多年跨藝‧跨越 美展 2/4起文化局展出

多年國小111學年度「跨藝‧跨越」學生美展,將於112年2月4日至3月1日,在金門縣文化局展出學生藝術作品,本次美展融合不同藝術創作技法,結合立體設計、平面繪畫、版畫創作等多元素材,融入在地生活元素,活化創新藝術文化,以「在生活中看見藝術,從藝術中理解文化」作為美感藝術之行動實踐,展現學校創新藝術教學新思維。

圖說:「跨藝AR-紅樹林的秘密」(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美展中最具特色作品為「跨藝AR-探秘小琉球」跨領域美感地圖創作,融合學校校訂獨輪車與藝術教育課程,帶領學生從環島騎乘中,進行劇本寫作、小影片拍攝、景點彩繪與地圖繪製一連串學習課程,並結合運用數位科技EyeJack Creator進行「AR擴增實境」體驗,讓你可以從平板或手機畫面中掃描地圖景點圖畫,便能觀看到學生的小影片內容,實際體驗視覺上顛覆想像的科技震撼,歡迎大家屆時一起共襄盛舉,體驗AR的無限樂趣。


多年國小同時結合跨領域卓越領航教學計畫,符應時代潮流的呈現,以色彩圖像遇上新詩文學的學生課堂學習藝術作品,當藝術美感遇上文學時,學生展現出的「人文‧色彩與圖像的語言」圖詩文創作,是學生挑戰如何以藝術之旅,學習文學之美;是師生挑戰如何以文句之意,搭建圖像之美;是學校挑戰如何以故事之述,傳達人心之美,讓我們看見美的學習實踐與感動。

圖說:「跨藝AR-探秘小琉球」(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學生作品展現學校多元藝術教育方針,以各種多年繪畫創作技巧呈現,有色彩活潑的繪畫類、幽默誇張的漫畫類、環保立體的平面設計,更有線條樸趣的兒童版畫,件件精彩、件件亮眼。金門縣文化局表示,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屆時踴躍蒞臨觀賞,給同學們加油打氣。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