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處去?今年8月就來 艋舺 綠衣夏 !

疫情後的第一個暑假,你是不是決定要玩個過癮呢?暑假的下半場,就到台北艋舺來個輕旅行,跟著艋舺服飾商圈的低碳足跡,讓治裝也變得很環保,今年暑假讓艋舺的衣服陪你一起「 綠衣夏 」!

炎炎夏日何處去?今年8月就來 艋舺 綠衣夏 !
(圖說:艋舺「綠衣夏」。來自台北艋舺服飾商圈)

萬華古稱艋舺,是台北發展最早的地區,從1950年代開始發展服飾產業,形成全臺知名的「艋舺服飾商圈」,從設計、打版、生產、行銷一貫作業,在全世界極具競爭力。位在艋舺的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專事衣料相關研究,今年引進國際大廠愛普生公司的直噴型成衣印表機與熱昇華印表機,可快速提供服飾的圖案設計與印製,讓艋舺的服飾業走向「低碳印花」的新紀元。

今年8月只要入住艋舺的「凱達大飯店」、「台北花園大酒店」、「禾順行旅」三間飯店,就有機會獲得艋舺第一批低碳印花的「限量綠衣夏活動T恤」!

凱達大飯店只要在入住時出示FB或IG卡打畫面,並標註飯店及活動名稱,就能免費兌換T恤,但每房限贈乙次。台北花園大酒店則搭配「旅艋舺、遊西門」主題,在入住期間於IG發布飯店或商圈景點美照並標註飯店及活動名稱,就能獲得T恤。禾順行旅則針對預訂8月住宿高級房以上的旅客,直接贈送獨家設計T恤,且每房最多可獲得兩件。每間飯店所推出的印花款都不一樣,甚至有「隱藏版」客製款,有機會讓旅客將自己手機中的照片直接印在T恤上,只要20分鐘就能取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圖說:職人教學。來自台北艋舺服飾商圈)

成衣布料不只能做成衣服,還可以設計成實用的配件。而且舊衣或零碎的布料,不再只能當抹布或丟棄,而是能透過簡單的改造,變成很潮的用品。為了讓旅客深刻體驗成衣布料的多重用處,8月5日也在艋舺文創基地舉辦兩場手作活動,讓職人帶著大家,直接用衣料來進行大變身吧!

此外,「艋舺服飾商圈」臉書粉絲專頁也會同步進行「綠衣永續小學堂」,凡事答對低碳永續題目,就有機會獲得艋舺限定版低碳印刷衣一件,跟三間飯店的限量版T恤印花款不同喔!詳細內容請上「台北市艋舺服飾商圈」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gataipei)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