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動物園「 黑熊 ~Let’s Go」夏令營,等你來參加!

臺北市立動物園為推動黑熊保育工作,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認識黑熊,於2023年8月與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共同合作,以黑熊為主題,規畫舉辦「黑熊~Let’s Go」夏令營活動,內容包含學習黑熊野生動物與交織的文化故事、身體律動、手作DIY及定向運動等課程方式,期透過營隊建立大家了解黑熊並愛護野生動物及環境保護的觀念。

圖說:台灣黑熊。來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諶亦聰園長表示,臺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當今面臨棲地破碎、非法狩獵及人為干擾等問題,亟需提升全民保育意識以共同守護黑熊。今年的「黑熊~Let’s Go」營隊總共規劃了四個梯次,分別針對學齡前、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的學童設計不同的主題活動。課程設計結合「覺知辨識」、「表達溝通」、「推理賞析」、「想像創造」等核心素養,並融入「環境倫理」以及「永續發展」的環境議題,讓學員在戶外學習的過程理解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重要性,進而能夠同理心保護野生動物重要棲地。

「黑熊~Let’s Go」夏令營活動,將於8月2日(低年級組)、8月9日(學齡前親子組)、8月16日(中年級組)、8月23日(高年級組)依不同學習階段辦理分齡營隊,歡迎對黑熊保育有興趣的學童報名參加。活動統一採「伊貝特報名網」線上報名,報名自7月27日上午9時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詳細報名簡章請洽動物園機關網教育活動:【體驗營】黑熊~Let’s Go夏令營  

圖說:台灣黑熊夏令營。來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除了營隊活動,為讓民眾能深入了解臺灣黑熊保育工作的內容,2023年動物園在大門出口附近的遊客休憩區域及賣店周邊,運用牆面以「熊站出來」為題設計臺灣黑熊保育主題牆,內容包含臺灣黑熊習性特徵,還有動物園近幾年參與林務局南安小熊、臺東廣源小熊、利稻小熊等的救傷、照顧與野放過程,讓遊客可以一起了解臺灣黑熊的保育現況。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