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樂夏天系列活動周六開跑 歡迎共享海港 藝術饗宴

隨著旅遊觀光全面重啟復甦,由基隆市文化局主辦「2023山海藝術節-基隆樂夏天表演藝術活動」,將於7月29日於國門廣場盛大登場,謝國樑市長歡迎民眾尋山海而來,體驗基隆「樂夏天」,享受海港最Chill、最潮的 藝術饗宴 ,感受基隆的美好。

謝國樑2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2023山海藝術節」運用多元主題元素,佐以音樂、戲劇、舞蹈等活動,讓大家從國門廣場、海洋廣場臨港休憩場域,步行到市區大街小巷,在品嘗在地美食之際,全新體驗基隆是個美好觀光城市,期藉山海藝術節系列活動,帶給遊客美好的體驗,也期盼讓在地居民感受到城市生活品質的提升。

基隆樂夏天系列活動周六開跑 歡迎共享海港 藝術饗宴
(圖說:2023山海藝術節-基隆樂夏天表演藝術活動。來自基隆市政府)

謝國樑補充提到,預計於八月中下旬拜訪國防部長邱國正,商討遷移祥豐街彈藥庫及研討對應替代方案,倘若行政院陳院長願意協助的話,地方居民會非常感謝。市長以當年行政院長江宜樺拍板軍港遷移定案,獲得各界支持協助為例,期盼行政院能傾聽地方居民的建議。

文化局長江亭玫說明,自7月29日起,每周末下午4時30分在國門廣場皆有基隆最Chill及最潮的表演藝術展演,包括「爵色最潮」、「流行最前線」、「異國最浪漫」、「動漫最高」、「在地最Chill」以及「琴聲最美」等六大主題音樂演出,搭配17組優質團隊輪番上陣。

市府也邀請國際知名團隊「如果兒童劇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狂美交響管樂團」及「臺灣特技團」舉辦三場重量級「戲劇巡演節目」。在國門廣場、暖暖碇內十五號公園、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碧水巷廣場,也規劃極富音樂、戲劇、舞蹈及馬戲張力之精彩節目,適合各年齡層的大小朋友及親子共同參與遊樂。

「2023山海藝術節」活動多元精彩豐富,現場還有街頭藝人即興創作,市集攤位更不容錯過,邀請大家這個夏天一起到基隆狂歡作樂,感受山海城市的獨特魅力,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基隆表演藝術官網查詢 https://klneartsnew.klccab.gov.tw/ 。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