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搭 計程車 技巧:輕鬆玩轉旅遊之旅

在菲律賓, 計程車 是一種方便且常見的交通工具,尤其在城市間旅遊時,它是一個讓你輕鬆遊覽當地風景和文化的好選擇。但跟台灣不同的是,菲律賓計程車也是有分等級的外,搭車也有許多眉角,一起深入了解吧。

1.種類

菲律賓的計程車分三種,第一種最為常見的白色款,跳表40披索起跳,但品質跟安全也比較沒保障,建議結伴搭乘。黃色起跳為70披索,相對就比較有保障。黑色最貴,通常包車為主。計價方式分兩種,除了跳表也可以指定一個或多個地點來喊價,只要跟司機說明地點即可。

菲律賓搭 計程車 技巧:輕鬆玩轉旅遊之旅
(圖說::菲律賓計程車。來自來趣吧)

2. 選擇正規計程車

菲律賓的正規計程車應該有明確的計費器和車輛標誌,並且車輛上應有明顯的牌照。儘量選擇這些合法和正規的計程車,以確保安全和合理的收費。或是以Grab或Uber等程式叫車,安全性也會大大提升。

3. 準備零錢

菲律賓的一些計程車司機可能沒有足夠的零錢找零,因此在搭車前準備一些小面額的現金是明智的。這樣可以避免因找不開而產生尷尬或不必要的糾紛。

4. 討價還價

在一些地區,計程車司機可能會嘗試向外國遊客收取過高的費用。儘量熟悉當地的計程車收費標準,並在上車前與司機確認車資。如果司機要求不合理的價格,可以進行輕鬆的討價還價,或者選擇換一輛計程車。甚至有些地點若您沒指定計程車種類,司機會挑黑色計程車進行接送,這點要特別注意。

另外確保計程車司機使用車資計費器計算費用。如果司機拒絕使用計費器,可以堅持他們使用,或者下車尋找其他計程車。這樣可以確保你付出公平的價格。

5. 確定路線

儘量事先熟悉行程路線。如果你對當地地理不熟悉,告訴司機目的地後,您可以使用手機的導航系統,以確保司機選擇正確的路線。

6. 注意行李安全及保持警惕

在搭乘計程車時,要注意行李的安全。把貴重物品放在你身邊或者放在計程車的後座上,而不是放在行李箱內,以避免被偷竊。

雖然大多數計程車司機都是友好和誠實的,但保持警惕是重要的。保持警覺並熟悉當地安全指南,特別是在晚間或偏遠地區。

以上幾點注意事項一定能幫助您在菲律賓遊玩更加愉快,搭乘前做好功課,就可以省時省錢,及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這篇文章 菲律賓搭 計程車 技巧:輕鬆玩轉旅遊之旅 最早出現於 Latriba來趣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