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湧入越南富貴島開展旅遊業務

敏捷、富有創意和果斷的許多年輕人選擇在富貴島開創旅遊業的初創企業。富貴島是一個原始小島,位於平順省藩切市東南約 120 公里處。

圖説:許多年輕人選擇在富貴島開創旅遊業的初創企業。照片:vneconomy.vn

雖然有些島嶼在旅遊地圖上很常見,並且已有條不紊地開發,但仍有許多人不知道的野生「綠色寶石」。富貴島(Phu Quy Island)-也被稱為Cu Lao Thu,以其平和且極其安靜的景色給遊客留下深刻的印象,看似仍然很狂野,就像睡在深林中的公主一樣充滿潛力。旅遊業才剛開始甦醒。 

發展永續社區旅遊

正是野性、寧靜的美景和尚未開發的旅遊潛力吸引了許多年輕人到富貴創業。年輕人感興趣並選擇嘗試的領域之一就是住宿娛樂服務領域。

圖説:Phu Quy 的海灘純淨原始,海水蔚藍。照片:vneconomy.vn

開設民宿、度假村、餐廳、咖啡館,經營水肺潛水、背包旅行、海島遊等娛樂活動……不僅連接周到的客戶服務,還能帶來收入,吸引更多的遊客來這裡。待久一點。這樣,年輕人不僅為自己創造了商機,也為當地經濟和旅遊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年輕人湧入富貴旅遊創業不僅標誌著他們生活方式的創新,也是該地區發展的重要轉捩點。在當地政府機構的支持和旅遊服務的爆炸性增長下,富裕正在成為一個新的目的地,吸引年輕人的冒險和創造力。

圖説:社區旅遊的發展也正在成為新趨勢。照片:vneconomy.vn

富貴拉敏酒店老闆杜福清 (Do Phuc Thanh) 先生表示,他在島上建立了一批住宿企業,共同為客人提供支持,尤其是在高峰時段。他還創建了一個粉絲頁面“Wandering Phu Quy”,為遊客更新最必要的信息,從天氣、火車票到服務價格和娛樂場所。

「遊客有了住宿的地方後,我們會對接其他服務,如摩托車、獨木舟、木筏、餐廳等;我們甚至可以為客人策劃3天2夜的行程。我們與其他服務機構聯動,支持每一個服務項目。 」「其他的,例如如果你沒有房間了,你就介紹給他們,反之亦然。這是共生,雙方都受益。」Do Phuc Thanh 先生分享道。

此外,社區旅遊的發展也正在成為新趨勢。年輕人不僅專注於賺錢的生意,還專注於為當地社區做出貢獻、保護環境和維護傳統文化。年輕人積極進行志工服務、環保計畫、文化交流計畫等活動,為富貴旅遊塑造了新的、正面的、永續的形象。

圖説:年輕人攜起手來,清理垃圾,保護海洋環境。照片:vneconomy.vn

在不久的將來,富貴島將以與海洋運動結合的度假旅遊產品為目標,發展成為高端旅遊度假村,以及Tam Thanh公社和Ngu Phung公社沿海地區等與海洋運動結合的其他類型的住宿多元化。富貴也將擴大自然保護區的生態旅遊類型,推出潛水觀賞海洋生態系統、乘坐玻璃底船觀察海洋生態系統、露營和野餐等產品。海洋保護、研究中心建設和森林資源保護。

此外,我們將繼續有效開發結合手工藝村體驗的觀光旅遊類型,享受Phong Dien Phu Quy、Lach Du海灘、珊瑚海灘、海鮮等景點。此外,文化旅遊也是一個有吸引力的產品參觀歷史文化古蹟、體驗傳統節慶、了解當地文化和生活等。

機會與挑戰並存 

但不可否認的是,旅遊業創業仍充滿挑戰。從與大企業的競爭,到管理、行銷,年輕人面臨許多困難和風險。為了取得成功,他們需要耐心、創造力以及對旅遊業和商業的紮實知識。 

圖説:通常,遊客在抵達島上之前會透過社交網路或電話與富貴島的服務提供者聯繫。照片:vneconomy.vn

擁有L’amant Boutiqué House——在富貴島新投入運營的住宿度假村,海景優美,Chi Linh(27歲)分享說,她在建造民宿時也遇到了很多困難,因為島上的建設成本要高得多比內地貴,而且沿海建的房子「壽命」也不高。

此外,人力資源、交通、島嶼典型天氣等方面的限制,也是對於打算在富貴創業的年輕人來說的難題。但和其他年輕人一樣,志靈始終努力克服一切困難,提供最完善的旅遊服務,為這座島嶼的建設和發展做出貢獻。

另一位也選擇在富貴島開展寄宿業務的案例是Phuong Dong(27歲,Binh Thuan)。在開民宿的前9個月裡,董先生遇到了許多困難。「由於多次計算失誤,做民宿的成本超出了家人的預期。那一年,材料價格不斷上漲,而且由於天氣和成本的原因,上島的交通費用也增加得很高。」董先生說。解釋道。「接下來是天氣。富貴島的寄宿業務只有在風平浪靜的時候(3月至9月)才能賺錢,剩下的6個月風大的海面(9月至2月)幾乎沒有顧客。”

圖説:海景民宿很受遊客歡迎。照片:vneconomy.vn

富貴縣青年聯合會副書記阮文靈先生表示,當富貴旅遊業開始發展時,許多當地年輕人開始轉行,參與新的領域。你擁有健康、創造力、團結和熱情。 

「但是,仍然有一些人在踏入旅遊這條道路時相當迷茫,因為他們從未接受過旅遊領域正規、專業的培訓。為此,區團委還聯合各機關、部門、支部,為大家舉辦學習培訓班和活動,提高大家的資質,學歷齊全,基礎設施齊全,合法合法經營,有資格服務好遊客。 ”,Linh 先生分享道。

未來,湧入富貴縣開展旅遊業的年輕人有望為自己和當地社區創造許多新的機會。創意、毅力和社會責任的結合不僅可以為富貴縣乃至整個越南旅遊業開闢光明的未來。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