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低溫寒流來襲 新北市啟動街友與獨居老人寒冬送暖關懷機制

(圖說:劉和然和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等夜訪街友 關懷街友的身心狀況。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為關懷新北市在街弱勢街友及獨居老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於16日晚間22時,帶領市府團隊進行街友低溫關懷慰問,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區公所、志工隊等,專程前往新莊運動場關懷,共訪視18位街友,除送上厚外套.暖暖包.睡袋.泡麵等,也力勸街友入住中途之家,或市府合約旅館。同時通令各區公所關心提醒獨居長輩的居家安全,希望弱勢民眾能平安度過寒冬。

(圖說:新北市府團隊16日夜間前往新莊體育場關懷訪視18位街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劉和然前往新莊體育園區夜訪街友,遇到露宿於景觀亭約1年多的阿瑋,阿瑋表示自己原本在宜蘭有固定的工作,因為工作意外受傷後失業,付不出房租被房東趕出來,淪落為街友,雖然身體上沒有以前靈活,但他依舊努力生活及工作,希望能早日重返社區。他表示,看到市府團隊及志工前來關心、發放物資,非常感動。

(圖說:劉和然送物資袋給街友 並提醒注意保暖。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劉和然表示,近期氣溫直線下降,提醒市民朋友注意保暖,尤其是街友及獨居老人的安全,市府準備有充足的安置床位與禦寒物資,包括優先勸導街友入住緊急安置處所,或是入住合作的旅社,協助街友度過寒冬,對於不願接受收容者,也給予暖暖包、睡袋、外套等禦寒物資,並且透過志工或里長慰問獨居老人,配合宣導家電使用安全,務必留意低溫期間各項電器用品、熱水器使用安全,保障市民寒冬期間的人身安全。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