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大臺中 共築嚮居之市

(圖說:建設大臺中期刊10月號封面。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建設是帶動城市蛻變最重要的關鍵,有了建設的支撐,才能奠定宜居城市的基礎。臺中市作為全國第二大城市,臺中市府團隊高效率執行與共同努力,讓臺中城市發展有目共睹,不僅完成各項困難的市政挑戰,在國內各種評比獎項中也有很好的表現與成績。

而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建設,臺中市政府建設局也同樣兼顧工程品質與施工安全,盡心盡力讓城市環境變得更好。建設局致力成就高品質的公共工程。用心值得被看見,今年的國家卓越建設獎建設局分別以「臺中市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沿線5 處地下道填平工程- 第二標(國光路、五權路)」及「公93 水環境教育主題園區」,為臺中爭取到三項重要獎座,此外,橋梁檢測及維護工作上也獲交通部肯定獲頒「金路獎」殊榮。

建設不只要好也要成為城市的永續指標,去年開放啟用的黎新公園,結合「前瞻水環境建設」及「臺中美樂地計畫」二大主軸,將污水處理廠變身成為水環境教學場域及指標性全齡化公園,更因此獲得「2022 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殊榮;而讓生活更美好的燙平專案和美樂地計畫也持續動工完工,朝年度目標邁進。我們期待透過以人為本的城市建設實踐新好生活,和民眾一起看見臺中的新未來。

關心臺中建設大小事,歡迎至臺中市政府建設局網站下載閱覽最新一期建設大臺中期刊。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