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是孕育職棒選手的搖籃,7位應屆生入選中職成為棒壇新秀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8)日上午前往平鎮高中,出席平鎮高中及大溪高中2021年棒壇新秀表揚及回饋活動。鄭市長表示,桃園是棒球城市,寫下許多記錄,努力耕耘終有成果,今年「2021年中華職棒選秀會」共157人參加,最終37人獲選,其中高中應屆畢業的球員20人,就有7人來自桃園,佔應屆畢業獲選球員三分之一,創下歷來最佳紀錄,其中陳志杰、董子恩、張宥鈞、吳秉恩、張翔等5位來自平鎮高中,黃鈞麟和鍾玉成2人則來自大溪高中;而2017年畢業於平鎮高中、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的楊孟沅,今(110)年也順利入選職棒,展現桃園在棒球運動耕耘的實力,期許選手勇敢追夢,在職棒運動中成為發光發熱的棒球新星。

鄭市長表示,平鎮高中在學校、教練、家人、選手共同努力下,寫下一個又一個好成績,應屆畢業的李灝宇,則由美國職業球團費城人隊簽下,已前往美國展開訓練;應屆畢業的賴延峰,也確定加入合作金庫棒球隊,成為第一位高中畢業即加入業餘棒球隊的選手。鄭市長提到, 10位選手飲水思源的精神令人感動,共同捐贈平鎮高中50萬元、大溪高中10萬元回饋母校,在有能力的時候,回饋孕育他們成長的地方,作為用於體育訓練的獎助學金,傳承桃園球員的棒球精神。

鄭市長提到,今(110)年大溪高中棒球隊成軍以來首次參與選秀,就有2位球員獲選,可見桃園的棒球實力越來越強。桃園是職棒選手的搖籃,持續投入國小、國中到高中的三級棒球發展,也致力培育人才,銜接大學棒球、成人棒球及職棒領域,並感謝桃園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副主委楊家俍、總顧問張滄彬長期對棒球運動的投入。

鄭市長說,投手陳志杰獲得中信兄弟指名、內野手董子恩和外野手張宥鈞獲得富邦悍將指名、投手吳秉恩由味全龍選中,而捕手張翔、投手楊孟沅則由統一獅選中,加上即將加入合作金庫棒球隊的賴延峰,以及加入美國費城人隊的李灝宇,共計8名來自平鎮高中;外野手黃鈞麟獲得中信兄弟指名、外野手鍾玉成則獲得樂天桃猿指名,共計2名來自大溪高中;鄭市長期許10位桃園選手順利圓夢,邁向棒球生涯的第一站,相信每一位選手都有更遠大的前途,未來都將成為發光發熱的棒球明星。

今日的棒壇新秀表揚,獲美國職棒費城人隊簽約的李灝宇已經赴美,由母親林瑀璿女士代為領獎,李灝宇也以影片表達感謝之意。而平鎮高中及大溪高中球員們也獻上簽名球,並寫下感恩卡片向師長、教練致謝。平鎮高中的張翔選手感謝鄭市長照顧球員,總是在比賽時透過臉書發文或直播為選手加油鼓勵,並感謝鄭市長翻新平鎮棒球場,提供如職棒球場一般的場地和設備,並表示未來會帶著祝福及期許,加倍努力,成為桃園之光、台灣之光。

鄭市長則回應,為了讓平鎮高中和新明國中培育出冠軍級的棒球隊伍,整修平鎮棒球場時,特別要求以標準棒球練習場的水準,一次到位完成,希望學校、教練一起利用這個場地,培養更多選手,並在打球、升學等各方面,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