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好課向前行,新課綱推動不停歇!

「澎湖縣國中小課程計畫備查作業說明會」上週五(2/25)日於國教輔導團研習教室召開,由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親自主持開場,勉勵教師用心規劃課程內容。另外還有科長、督學及課程督學都全程參與說明會,展現教育處團隊對於持續推動新課綱及課程計畫的重視!

圖說: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致詞。(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每逢年後都還沒開學,各校就積極地規劃新學年度課程並陸續撰寫課程計畫,也有許多學校甚至從上學期就開始規劃下學年的課程。今天召開的說明會,就是希望帶領學校教師更加熟悉新課綱課程規劃的精神及相關規範,協助學校順利完成備查。

圖說:澎湖在地老師們積極參與說明會。(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教育處對於今年課程計畫的推動重點,除了維持跨領域統整的精神、同時也積極協助學校課發會運作、提供各項專業團隊支持,例如依教師需求開辦多場備查作業說明會、為學校教師規劃多場次增能或協作工作坊、給予專業輔導、專業諮詢等,鼓勵教師善用以上資源。

另外,依總綱規定,學校課程計畫報主管機關備查後應運用書面或網站等多元管道向學生與家長說明,故縣府教育處建置了「澎湖縣課程計畫網站」可供各界自由點閱,也提供了家長一個方便瀏覽學校課程計畫的管道,歡迎家長運用。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自從108課綱上路,現場教師們為了課程計畫花了很多心血,特別是很多國中小都積極在發展學校在地課程,例如以海洋、鄉土做為特色的課程也紛紛在全國評比中展現亮眼成績,加上學校越來越重視知能整合與生活運用能力,可以預見透過這幾年不斷的滾動式修正,各校課程計畫將越來越符合新課綱精神。在此也勉勵所有老師,彈性學習課程計畫是學校課程特色的展現,請學校每年依現況檢視計畫、進行微調修正,讓我們的校訂課程更完善、更適用!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