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夢N一起改變成真 全面提升臺東教師自主學習

圖片來源:「夢的N次方」FB粉絲專頁

由「我有一個夢」作者王政忠老師發起,教育部國教署主辦、臺東縣政府教育處承辦的「夢的N次方」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已邁入第8年,今年再度於22日在東海國中登場舉辦,吸引來自全國各地4百多名國中小教師共襄盛舉,八大學習領域一次到齊,課程更是順應潮流將數位融入教學、具備善用科技資訊增進學習素養的媒體識讀,臺東縣政府副縣長王志輝表示,期以「學力×數位」的內容設計協助臺東的老師們更有策略協助學生的發展,喚起更多教師專業自主學習社群的力量。

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迎來後疫情時代的新學期,數位教學仍將作為推展重點,透過工作坊採分科實作,導入媒體識讀,提供教師完整的自主增能課程,改變及運用不同於傳統教育範圍的情境,學習情境因科技進展,實體與虛擬教室皆能兼顧。同時,創新的教學策略更能實質提升並扶持現場教師之多樣性課程,開展與落實課堂數位教學能力與態度。 

「夢的N次方」教師共備研習是由南投縣爽文國中主任王政忠及其所號召的教師們發起,112年夢N提出「數位協力,實踐分享」作為年度主軸,透過夢N各班講師共備並帶領參與教師實作示例,協助建構現場教師科技學科教學知識(TPACK)能力,提升中小學教師數位教學的專業知能與意願。

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王政忠則指出,透過「夢的N次方」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各場次推廣並指導不同領域不同年段之中小學教師學習並實作參照TPACK教學模組開發之教學示例與有效教學策略操作建議指引廣泛促進中小學學生數位學習,提升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