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緻閱讀空間 大雅國中圖書館 「麥香書房」啟用

台中市立 大雅國中圖書館 「麥香書房」25日揭牌啟用,結合大雅當地的「麥香」特色與「書房」的專屬名稱,內部規劃閱讀區、智慧學習區、討論區、視聽學習區等,即日起提供師生精緻完善的閱讀空間。

打造精緻閱讀空間 大雅國中圖書館 「麥香書房」啟用
圖說:大雅國中麥香書房圖書館啟用典禮合影。(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大雅國中校長詹谷原指出,今日啟用的大雅國中「麥香書房」位於學校核心區域養慧樓2樓,純木色系呈現金黃麥田意象,精緻施作的木質風格氣質典雅,並將既有的走廊窗邊裝修規劃為閱覽區,敞亮的空間映照窗外綠意,構成美好的書香園地。

詹校長表示,感謝學校家長會長張嘉怡、輔導會長林季融、大雅區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鴻達及地方民代等各界協助,促成「麥香書房」順利誕生,盼以優質閱讀環境為起點,結合教師專業引領、潛移默化,提供學生多元閱讀教育活動,為學生開啟世界之窗。

打造精緻閱讀空間 大雅國中圖書館 「麥香書房」啟用
圖說:大雅國中麥香書房圖書館啟用典禮。(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教育局長蔣偉民指出,市長盧秀燕重視「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長期推動閱讀,依據國家圖書館111年發布「110 年學校圖書館閱讀風貌及閱讀力分析報告」指出,台中市學校讀者平均借閱次數居直轄市之首,平均每人借閱冊數為10.19冊;另外,教育部112年評選全國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台中市勇奪17個獎項,獲獎率和獲獎數再度蟬聯全國第一。

蔣局長說,大雅國中是一所「能文能武」的標竿學校,推展科學教育夙負盛名,除在台中市的科學展覽及全國賽中屢獲佳績,在音樂、體育及國語文競賽方面也表現優異,學生參加第54屆全國奧林匹克數學團體競賽榮獲3面銀牌,多才多藝。

打造精緻閱讀空間 大雅國中圖書館 「麥香書房」啟用
圖說:大雅國中麥香書房圖書館揭牌。(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蔣局長也提到,近年教育局補助大雅國中班班智慧教室、班班有無線網路、班班有冷氣、數位領航及數位精進教學等計畫,並完成專科教室智慧教室6間、充實自然科實驗室2間、圖書館「麥香書房」整建啟用,加上進行中的學校操場跑道整修及人行環境工程等,持續協助學校建構優質卓越的教學環境,不斷提升學生的學習環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