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6月登場!一起進入迷人印象畫派世界

圖說:「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主辦團隊打造全新沉浸體驗展「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圖片來源: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臉書)

還記得2020年在台北、高雄引起廣大粉絲朝聖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嗎?當時不僅將超過3000幅經典畫作與珍貴手稿搬出美術館,更運用現代科技結合轉為動態影像,讓觀眾彷彿走進了迷人的夢幻世界。今年主辦單位KKLIVE耗時兩年,打造全新沈浸式體驗展「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將印象派對「光」與「色彩」透過現代科技完美重新演繹,展覽預計將於0 6月25日至9月2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登場!

印象派宗師「莫內」

莫內1840年出生於法國,是印象派最具代表性的畫家之一。畢生創作都致力於印象主義畫作的創作,也是唯一在生前贏得大眾認可的印象主義畫家。特別的是,印象派 (Impressionnisme)名稱的由來,就是從莫內相當具代表性的油畫作品「印象.日出」中的「印象」一詞而來。「草地上的午餐」、「印象.日出」、「睡蓮」、「撐洋傘的女人」等畫作都是他一生的代表。

什麼是「印象主義」?

印象主義可說是歐洲繪畫史的一次大革命,對近代繪畫的發展有相當深遠的影響。印象主義畫家吸取當時科學上的光學理論,認為「色彩」是在「光」的照射下產生,在不同時間、環境、氣候等客觀條件下,受不同光的變化而有各種不同色彩的產生。透過實地的寫生畫作,捕捉色彩無限可能的變化,畫家們淋漓盡致發揮對光與色彩的迷醉。也因為發現了過去一般不被注意的色彩現象,從而在繪畫色彩上引起了重大的革新。

「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特色

這次「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以莫內為主軸,並集合雷諾瓦、塞尚等 18 位印象派大師逾 2,000 幅作品,透過高達 5 公尺的巨幕重現。展場內也以古典樂章、特製香氛來搭配光影環繞情境與畫作,讓人感受百年的浪漫革命外,更是嗅覺、聽覺、視覺的雙重享受,能置身於藝術史最璀璨的迷人樂章中。

四大展區介紹

圖說:展區預計呈現示意圖(圖片來源:kklive官網)

「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這次以「沈浸式投影區」、「前導介紹區」、「莫內橋」、「繪畫區」做為四大展區。「沈浸式投影區」結合影像、聲音、香氛,營造令觀眾能全然投入的沈浸式觀展氛圍。「前導介紹區」以時間為縱軸,逐年解析印象派與當時歐陸社會政治發展的緊密關聯,並透過印象派主要風格、藝術家以及重要作品介紹,讓觀眾對印象派有基礎的認識。「莫內橋」可說是這次展區裡最大亮點之一,以「莫內花園」的吉維尼故居為靈感,參考「睡蓮池上的拱橋」、「睡蓮」系列作品,實景重現莫內花園中日式步橋的田園風光,提供觀眾沉醉在浪漫派的迷人氛圍之中。「繪畫區」則以投影教學帶大人小孩一起入門,走入繪畫的世界,也能更了解莫內與印象派畫家們作畫的方式。

展覽資訊

時間:2021年06月25日–09月26日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時間:10:00~19:00(最後入場時間 18:30)

購票方式:KKTIX官網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學生票與特惠票僅在展覽現場販售)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