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高雄×中華電信MOD紀實199」線上影展,暢看13部影像高雄故事

圖說:〈離岸堤〉劇照(圖片來源:高雄市電影館)

高雄市電影館與中華電信MOD紀實199合作,即日起隨時隨地暢看眾多高雄在地故事,影迷只要成為安裝中華電信MOD,並加購MOD紀實199套餐,即日起13部「影像高雄」暢看無阻!影片包含資深紀錄片導演《無米樂》導演莊益增、顏蘭權〈猜螺絲〉;國內外影展獲獎無數的〈黑晝記〉許慧如導演〈記憶書寫〉、〈鬥瓶子〉;高雄音樂故事包含有〈離岸堤〉記述蚵寮小搖滾、〈十冬〉刻劃高雄搖滾樂團的十年、〈得樂日嘎小情歌〉展現魯凱族最美歌聲、〈夢幻大樂團〉堪稱爵士樂版「不老騎士」。

其他還有以民俗與人文切入觀點,「兩廣醒獅團」〈獅子〉看見一群弱勢少年勇敢熱血追逐「醒獅夢」、美濃吉洋地區的孤軍聚落從緬甸遷徙來台的拓荒故事〈南國小兵〉;還有感人眷村故事,〈再見。黃埔〉紀錄陸軍眷村;和聚焦原住民與蕉農的角度的〈誰在山上唱歌〉唱出原住民早期山林勞動的悲歌;〈尋找五金〉紀錄五金老街保存歷史影像;以及橫跨高雄電影故事50年的〈叁陸仔的港都電影夢〉,年屆古稀的電影國寶許叁陸戲說從前,巡禮高雄戲院歷史風華。〈離岸堤〉、〈得樂日嘎小情歌〉、〈記憶書寫〉、〈誰在山上唱歌〉將於六月於MOD紀實199上架。

另外,本館更與中華電信MOD其中之「采昌影劇台」(頻道629)合作,將於平台限定時段播出「影像高雄」紀錄片,6月將迎來〈記憶書寫〉、〈橋仔頭的春秋大夢〉、〈大浪人生〉的限定首播,更多影像高雄精彩節目,請上「采昌影劇台」查詢節目表,「采昌影劇台」為HD高畫質播映之專業影劇頻道!24小時全天播出歐美、華語、亞洲各國影劇節目,內容精彩,原音呈現。

高雄市電影館長期獎助與培育高雄在地影像創作,於2011年開創「影像高雄」計劃,以記錄在地「庶民文化」與「百工技藝」為目標,將著名職人的成長背景故事數位化影像記錄,積極將作品推廣至各大國際影展,並探尋全新播映平台、線上觀影平台的合作可能,希望將優質的高雄影像紀錄創作推廣到世界各地,讓更多觀眾認識不同的高雄,更多相關活動請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