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文化局推線上藝文場館導覽,防疫在家藝文生活零時差

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

隨著疫情升溫,高雄市各大藝文場館園區配合全國三級管制延長關閉至6月14日。文化局整合相關線上資源,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宅在家也能過零時差的「防疫線上藝文生活」。上週六(29日)推出文化場域Google Meet開會背景包,讓大家週末當作線上導覽,遠距開會也可更換背景圖,體驗虛擬「異地辦公」的感受。一次發佈107張不藏私,引發網友分享熱議,短短一天已經觸及14萬網友。

高雄市防疫加嚴以來,文化場域已配合關閉近兩週,因為民眾待在家避免外出,為了照顧喜愛藝文活動的朋友,防疫期間不能入館也能過「防疫線上藝文生活」,上週末重磅推出「線上藝文場館導覽」,收集文化局轄下所有藝文場館園區的美照,一共107張一次公開,讓大家不出門,也能身歷其境,在線上參訪各文化場域。另外照片特別製成Google Meet背景圖格式,上班日民眾因應防疫遠距開會時,可以將背景換成自己喜歡的場館,如同虛擬「異地辦公」。讓民眾在緊繃的防疫在家生活中,增添一些療癒氣息可以轉換心情。

文化局王文翠局長表示,防疫在家大家不能外出心情難免苦悶,但是高雄市政府也感謝所有民眾為防疫做的努力,假日都好好待在家裡。這次特別請所有場館的小編協助整理私房美照,照片在「文化高雄」臉書粉絲團發佈之後小編們也在貼文底下替自己場館「拉票」,請大家下載各自場館的背景圖遠距開會使用。目前人氣最旺的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愛河灣的夕陽照,海港、遊艇、夕陽和代表流行文化產業的高流中心,一張照片盡收眼底。王文翠說,感謝所有網友的支持分享,貼文發出才短短一天,已經觸及近14萬人次,網友表示看到照片發現之前不知道的高雄之美,歡迎所有民眾踴躍下載,將高雄文化場域一次收藏。

文化局推出「防疫線上藝文生活」要與大家度過不能入館的防疫期。除了場館美照背景包,上週末也宣佈在中華電信MOD加購MOD紀實199套餐可以無限次觀賞13部高雄市電影館的「影像高雄」系列作品,及6月份MOD采昌影劇台(頻道629)推出限定紀錄片的大首播。文化局表示,接下來各場館也會持續推出精彩的線上藝文活動,說故事、樂團直播等精彩的防疫期限定演出,請民眾鎖定文化局臉書及官網,繼續待在家,享受藝文生活零時差。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