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蹟開園有喜 限定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療癒上市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隨著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微解封相關指引,台南各古蹟景點、文化園區今(13)日起重啟大門迎接遊客,市長黃偉哲一早前往安平古堡巡視園區各項清消、防疫及環境整備工作,確保防疫滴水不漏,提供遊客優質安全的旅遊環境,同時黃偉哲也宣布推出今年首波古蹟限定新品「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希望保生大帝能護佑台灣讓疫情早日退散,全民平安康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很高興到安平古堡迎來疫情微解封,一方面防疫工作要做得好,而市民朋友的身心也要顧得好,所以配合防疫主題,南市府與祀典興濟宮合作推出文創產品「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將宗教文化與防疫觀念結合,在觀光景點展開最好的防疫健康遊,但是一定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進出落實實聯制,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保生大帝也開心。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台南代表性古蹟如: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及延平郡王祠等,自5/19起配合三級防疫警戒封園,閉園期間市府對各古蹟景點的管理並未鬆懈,除了日常的維護,更積極進行園區環境整備及設施修繕優化等工作,努力為園區開放做好準備,也期望持續提升古蹟參訪環境與服務品質。

目前因應疫情管制,古蹟景點開放時間略有調整: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及五妃廟開放參觀時間調整為:9:00~17:30;1661台灣船園區開放參觀時間調整為10:00~18:00;夜間皆不開放參觀。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