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春江獸萌照席捲熱潮 民眾「敲碗」期待再相逢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外星怪獸入侵恆春半島帶來空前熱潮!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今年七月在落山風之看海吹風地舉辦「春江獸月夜-阿咧特展」,特別打造的裝置藝術「春江獸」吸引國內外無數人潮,近期功成身退撤展,一張從窗外探頭、彷彿仍對熱情遊客依依不捨的超萌照片曝光,旋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紛紛「敲碗」期待再相逢!縣府透露,「未來一定有機會讓民眾與春江獸再相遇!」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恆春半島不只有陽光、沙灘,也可以是藝術之地!今年特別和國內當代藝術家阿咧合作,引進前衛、奇幻的創作,強烈的藝術性帶來視覺衝擊,也是突破大眾對國境之南的印象。從今年7月下旬至9月5日的策展期間,儘管因為配合疫情警戒,採預約入館、單一動線參觀,每日僅限200個入館名額,但仍場場秒殺爆滿,共吸引逾2萬人次入館參觀,因應疫情人流管制無法入內僅參觀外部更超過6萬人次,甚至每到假日還造成當地海口村塞車,謝謝保全大哥24小時貼身日夜看顧,也謝謝全國民眾一如既往的熱情。

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縣政府近年整修閒置的海口港空間變成「落山風之看海吹風地」,原本的候船室變身為全國唯一的看海美術館,縣府從2018年起連續在這裡辦理二屆落山風藝術季,結合地景、特殊的天候條件營造獨特的藝術氛圍,為原本寂寞的港邊村落注入生命力,也為恆春半島開創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 「春江獸月夜-阿咧特展」展出水墨畫18件、立體雕塑20件,其中最顯目的就是佔據看海美術館屋頂的春江獸;在阿咧的創作想像中,它來自海底,在一個花好月圓之夜背上行囊,浮出海面來到屏東海口,雙手攀附環抱美術館站立,好奇探頭想知道美術館屋頂有什麼。14公尺高、重逾400公斤的春江獸,環抱著美術館,背後就是海口港,彷彿就是從海底爬出來的;民眾走上美術館屋頂吹風看海廊道,近距離和怪獸合影,超級有意思。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