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賽停電盲奏展好功力 竹縣抱回43項獎歷年最佳

日前成功國中、興隆國小學生音樂比賽時突遇停電,參賽學生摸黑演奏驚豔全台,盲奏影片更在網路爆紅,而這兩校參加的是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的北區決賽,雙雙獲得特優殊榮,這項賽事中新竹縣多所學校也陸續展現實力,紛紛獲取佳績,共抱回特優與優等獎等43項獎項,打破新竹縣歷年獎牌數紀錄。

(圖說:竹縣成功國中、興隆國小學生音樂比賽時突遇停電,參賽學生摸黑演奏驚豔全台。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縣長楊文科表示,這2年多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校社團學生、老師要在避免群聚的環境下訓練,也看到新竹縣的學校成功跨過疫情的難關,在遇到停電的突發情況下,讓全台看到竹縣學生的實力,更在本次賽中共抱回15項特優、28項優等佳績。

楊縣長說,緊接著新竹縣在16日起舉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區個人決賽,參賽選手多達2千多人,也為新竹縣音樂、藝術、人文環境注入更多活水。

(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教育局長楊郡慈則說,本次新竹縣11所國小參賽均獲得佳績,其中新埔鎮文山國小全校僅有6班80多名學生的小校,校內口琴團即將成團30年,多次在各大比賽中榮獲好成績,文山國小也以口琴發展特色學校重點發展領域,用音樂陪伴孩子成長,感受音樂的樂趣。

教育局說,新竹縣立高中在賽中也拿下4項佳績,其中湖中高中部與國中部藝術才能班,攜手獲得高中職管樂合奏、高中職木管五重奏及國中銅管五重奏等三項特優亮眼成績,六家高中亦獲女聲合唱團體組優等。

湖口高中管樂團徐翊華同學說,疫情爆發後也導致練團次數、比賽以及表演次數減少,老師鼓勵眾人要以不畏艱難的奮鬥精神面對,讓他對音樂的熱情更加燃燒,珍惜舞台演出的機會。

(圖說:新竹縣六家高中女生合唱團,就算戴口罩比賽也表現亮眼獲得優等佳績。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六家高中女聲合唱團方蕙寧同學說,這次合唱要戴著口罩進行,讓人數少的團隊在音量上多了一層障礙,讓團員們在賽前都十分緊張,所幸順利完成比賽,還獲得優等的肯定。

湖口高中校長姜錢珠表示,雖然藝術才能班設立於國中部,但在完全中學的制度下,藝術才能班的學生直升高中部後,仍積極參與音樂的演出活動,為高中生涯增添不同的色彩。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