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本縣攝影師曾進發榮獲2022國際攝影賽《露西獎》

(圖說:徐耀昌縣長特別表揚苗栗縣籍攝影師曾進發。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籍攝影師曾進發,參加2022年露西基金會主辦的「CARTE BLANCHE國際攝影賽」本年度共有來自100個國家、超過1萬件作品參加競賽,經評審委員會自其中甄選出優秀作品,曾進發獲得黑白類組決賽入選的殊榮,徐耀昌縣長特別於5月31日(二)上午9時20分接見表揚。

曾進發,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熱愛新詩創作,加上在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的經歷,使曾進發對於文字與色彩有更獨到的敏銳度,攝影是一種強調對話的藝術形式,透過取景構圖的運用,以鏡頭拍出具有詩意的畫面,所呈現的畫面不但是「攝影眼」,也是「詩人之眼」,在投入攝影世界的短短幾年,便產出許多優秀的作品,自107年5月開始參加各式攝影比賽,至今累積超過150面金牌,實屬不易。

(圖說:競賽中得獎作品的主題《渴》,表現出礦工殷勤工作後,拿著大水壺飲水的模樣。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在本次競賽中得獎作品的主題《渴》,表現出礦工殷勤工作後,拿著大水壺飲水的模樣,而礦工所喝下的每一滴水,以及滿臉的汗水,背後都隱藏著為家庭付出,堅韌不拔的生命力,就算冒著生命危險也在所不惜。雖然作品拍下的是礦工解生理上的渴,但他反思,「煤礦工人只是用大量的水來解除身體的渴嗎?」,他認為礦工心中也是非常的渴,渴求多賺點錢、家庭生活能過的更好、存夠了錢可以離開這個暗無天日的工作環境,創造自己的理想事業。

鄧副縣長表示,曾進發獲2022國際攝影賽《露西獎》黑白類組決賽入選,是本屆獲獎唯一台灣攝影師,實乃苗栗縣及台灣之光,擔任過鎮民代表的曾進發,也藉由鏡頭關懷著其所見所感,期盼曾進發能不斷的累積自我創作的能量,未來在攝影藝術及詩文創作的領域持續發光發熱。

曾進發表示很榮幸獲得此項殊榮,想要讓作品呈現出什麼樣的概念,透過與自己不斷的對話、不斷的反省與淬煉,達到一種接近天人合一的狀態;曾進發也表示,自己將持續投入攝影藝術及詩文創作,努力創造更多的藝術對話、更多的可能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