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孔蓋讓市區看起來更”水”! 柯文哲:向城市美學的目標更邁進一步

(圖說:信義區特色人孔蓋。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臺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中午出席在市府一樓中庭舉辦的「臺北蓋水」第二期彩繪人孔設計成果展,他非常感謝工務局和設計師的辛勞和用心,未來北市12個行政區的人孔蓋會顯現每一區的特色,向北市城市美學的目標更邁進一步。柯文哲表示,這個展示在7月舉辦第一期的成果展時,就引發網友們的驚嘆,沒想到人孔蓋也可以這麼美,今天是第二期的成果展示,他自己就很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人孔蓋會設計成什麼樣子。

(圖說:士林區特色人孔蓋。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非常感謝工務局的設計單位還有設計師的辛勞和用心,市府的目標就是替臺北市的城市美學做一份付出,所以今年7月辦過第一期展覽後,打鐵趁熱接續完成全市12個行政區的人孔蓋設計,每個行政區的人孔蓋都會顯現該行政區的特色和美麗,合起來就是城市美學的一環。柯文哲最後期勉同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向臺北市的城市美學目標繼續邁進。致詞結束後,柯文哲參觀每個行政區的人孔蓋設計展示,了解設計師的設計理念,當看到有飛機意象的圖案時,立馬說這是松山區的人孔蓋,

(圖說:全市12個行政區的人孔蓋設計,每個行政區的人孔蓋都會顯現該行政區的特色和美麗。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水利處表示,這次第二期臺北蓋水作品共包含了8個行政區: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信義、大安及文山區,每一款除了兼具美感的設計外,更連結到各行政區的地方特色。展期從111年8月11日到8月15日(8/13-14假日照常展出),歡迎市民朋友來市府一樓中庭,目睹這些彩繪人孔蓋的絕美風采。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