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史上最大萬坪展區「設計中島」即將開島 歡迎一同登島,成為設計島民!

昨晚高雄市長陳其邁於臉書公布「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主展場「設計中島」的地圖,宣告位於高雄港蓬萊商港區的設計中島,即將在9月30日開島,而大家所熟悉的大港橋就是設計中島的主要入口,屆時中島上十大設計展覽將等著大家來探索。設計中島地圖以奇幻未來感的視覺設計,在網路上引起共鳴,對即將展開的台灣設計展充滿期待!

圖片來源:台灣設計展官網

陳其邁表示,過去蓬萊商港區是高雄港的「經濟中島」,從台灣的高雄,隨著船舶貿易,邁向世界的高雄。而經濟中島此次將徹底翻轉成「設計中島」,讓設計海濤席捲登岸,在台灣設計展史上最大規模的萬坪展區之上,展出十大設計展覽,一座見證外銷經濟的奇蹟之地,將轉型再現台灣設計力的奇蹟。陳其邁也提醒大家先下載好地圖,準備成為設計島民!

高雄副市長史哲表示,設計中島上將規劃十大必看展覽,其中由高雄策展的部分將隨著9月30日開島提前登場,台灣設計展中央展區將於10月7日開展,這不只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台灣設計展,也是離海最近、最具大港氣魄台灣設計展,所有設計創意即將進港,高雄將繼台灣燈會之後再度驚豔世界。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台灣設計展特別邀請國際設計大獎常勝軍「二棲設計 27Design」創辦人林呈軒率團操刀,以「設計造浪、創意入港」為主軸,結合海港意象的動態畫面及音樂設計,打造最海派的動態主視覺,呈現高雄最潮的年度設計盛會。海港貨櫃承載不再是貨品,而是一櫃櫃滿載領航、出口台灣的設計力,成就台灣於世界的航道上發光。

設計中島上十大展出內容,包含日前公布的「台灣設計設計台灣X 22組台灣設計力」,邀請22組指標性設計團隊參展,共同詮釋台灣設計。其他展覽包含傳遞青年設計力的「青春限動」與「不朽青春」、站在虛擬世界浪潮最前端登入元宇宙的「LOG ING」、結合創意科技和新媒體技術的「DigiWave」、以設計詮釋高雄港前世今生與未來想像的「登入大港」、透過虛擬高雄品牌展現創造力的「創造之城-高雄」、進入一場永續轉型之旅的「未來轉變中」、從高雄發生高雄製造高雄出港的「高雄產生」,以及將交通渡輪改造成為未來觀光渡輪,首次登場的海上展場「未來巡航」。相關展覽訊息可上台灣設計設計台灣官網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