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桃園兒童藝術節」7/8至8/13登場 邀親子體驗多元藝術表演

圖說:「2023桃園兒童藝術節」連續6個周末規劃精采系列活動。(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張善政7月6日下午前往中壢藝術館,出席「2023桃園兒童藝術節記者會」。張市長表示,「2023桃園兒童藝術節」將於7月8日至8月13日,連續6個周末規劃精采系列活動,首先7月8、9日開幕表演,被譽為東南亞太陽馬戲團的「法爾劇團」將帶來兩場售票演出,接下來7月15、16日及8月5、6日,分別於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及中壢興仁親子公園,舉辦北區及南區主題活動;而7月22、23日及29、30日,5組優質藝文團體將在全市13區巡迴表演,還有市集、工作坊及展覽等多元藝文體驗,邀請大小朋友親近表演藝術,一起度過充滿歡笑的暑假時光。

圖說:桃園兒童藝術節記者會合照。(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張市長指出,透過桃園兒童藝術節所推出的各項演出活動,市府也期待在孩子們欣賞馬戲、音樂及戲劇表演後,能進一步啟發他們的藝術潛力,尤其在暑假快樂接觸藝術後,相信孩子們會吸取更多藝術養分,為人生帶來更多不可限量的可能性。

文化局表示,「2023桃園兒童藝術節」以「這個夏天,讓我們看見彼此的微笑」為主題,舉辦室內劇場演出、主題活動、在地藝文好戲及桃園日式宿舍展覽等系列活動。開幕售票表演由柬埔寨「法爾劇團」帶來《高棉吳哥》馬戲樂舞,並以柬埔寨文化歷史為主軸,透過馬戲雜技呈現台灣極少接觸的吳哥歷史、東南亞神話與宗教,帶領親子體驗充滿東南亞風情的多元文化之旅。

2023年「桃園兒童藝術節」打破歷年單一定點式展演,並於北區及南區分別舉辦戶外主題活動,由8組傑出團隊帶來舞蹈、戲劇、馬戲及音樂等多元節目,還有20攤親子市集、1場主題舞及4場主舞台大型演出;而7月22、23、29及30日,5組優質藝文團體也將在全市13區的公園、活動中心及藝文場館,演出包括馬戲、音樂及戲劇類等精采節目,除了讓孩子親自參與不同形式的藝術體驗,也讓在地傑出團隊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桃園展演中心於7月9、29日及8月13日,邀請3組在地優秀團隊帶來4場親子劇場演出;7月5日至8月8日,桃園 77 藝文町也舉辦「叩叩!老鄰居 桃園日式宿舍開門」展覽及體驗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度過藝文滿載的親子時光;更多活動資訊,請至「桃演本鋪」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