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開幕 邀請遊客體驗通苑地區之美

圖說:作品-金鋼犀牛。(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第2屆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7月8日開幕,至8月27日的在苑港濱海公園、心雕居、通霄濱海水遊憩區等場域共計展出30件裝置藝作品,且周六、周日安排藝文演出、假日市集等活動,縣長鍾東錦歡迎各地民眾到海線地區認識通苑之美,體驗獨特的人文薈萃。

位於苗栗縣沿海的通霄及苑裡地區,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及漁港文化,2021年縣府與台電通霄發電廠首次聯合舉辦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活動,睽違1年後,再次與台電通霄發電廠聯合舉辦,並邀請來自法國、保加利亞、塞浦路斯3位國外藝術家與國內藝術家們進行交流,讓國內外及在地藝術家透過交流激發出更出色的創作成果,讓苗南海地區成為苗栗藝文旅遊的新景點,展現慢活城市的特色。

圖說:作品-蝸居慢活。(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今年苗南海地景藝術節以「關於。海」作為活動主題,藝術家在每件作品中皆注入了對海的關懷與尊重,通霄展區在通霄濱海遊憩區、通霄火車站,苑裡展區在苑港漁港、彩虹橋、心雕居。

參與的藝術家包括謝棟樑、陳齊川、余燈銓、廖述乾、王秀杞、許文融、楊柏林、林進川、潘守誠、謝東哲、施力仁、黃輝雄、林文海、孫業琪、賴銘傳、廖迎晰、王偉權、吳建福、葉竹修、余敏慈、彭木辛、邱晨悦、李睿紘、陳清海、劉梅玉、邱欣儀、策展人邱泰洋、保加利亞的莉莉亞‧波蜜可娃(Liliya Pobornikova)、塞浦路斯的克里斯托.蘭尼第斯(Christos Lanitis)、法國的哈維爾.岡薩雷斯(Xavier Gonzalez),希望通過藝術裝置作品傳遞對大自然的景仰。

圖說:縣長頒發藝術家感謝狀。(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7月8日於苑港濱海公園舉行開幕儀式,縣長鍾東錦頒發地景藝術家感謝狀,並與立委陳超明、縣議員徐筱菁、余文忠、張顧礫、周玉滿、翁杰、徐永煌、許櫻萍、陳品安、通霄鎮長張可欣、苑裡鎮長劉育育等人點燃由潘守誠老師所創作的「和平之聲」迎賓禮砲,接著由謝東哲老師所創作的「蝸居慢活」中取出窯烤披薩,美麗的裝置藝術還兼具實用性!最後在施力仁老師創作的「金鋼犀牛」前拍攝大合照,揭開序幕。

縣長鍾東錦感謝立委陳超明協助爭取補助,並感謝通霄發電廠、BenQ明基基金會的贊助及通霄、苑裡鎮公所的協助,更感謝策展人邱泰洋老師的鼎力相助,讓苗南海地景藝術節再次盛大展出;鍾縣長更邀約全國民眾到通苑地區賞藝文,還有山線的浪漫台三線「Falabidbog花啦嗶啵」藝術活動,體驗苗栗山與海的藝文饗宴。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除了在沿海的沙灘上和周圍地區有藝術裝置的展出,苑裡濱海藝文中心且與在地藝術畫家舉行畫作聯展,推薦大家觀賞感受畫作中所展現的在地風情與人文氣息。

此外,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除了欣賞藝術作品,還安排以「海風」為舞台主題的假日藝文演出,藝文小旅行安排大家領略苗栗文化之美,還有假日市集小舖讓大家有得吃又有得玩。詳細的活動內容以及報名方式,請至活動粉絲專頁、官方網站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