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田Cha Cha鐵道藝術文物展即將來囉! 20座擬真鐵道模型、火車畫作及台鐵珍貴文物吸睛展出

「龍」來隆田Cha Cha追火車囉! 隆田文資教育園區將於2/1(四)至2/28(三)推出「跨境-隆田Cha Cha鐵道藝術暨古物展」,首度與「鐵道藝術模型達人-徐志綱」及「鐵道權威–蘇昭旭老師」展出20座經典懷舊火車藝術模型及鐵道畫作,特展也展出早期台鐵文物及模擬站務調度遊戲機,歡迎民眾把握這難得機會,近距離欣賞超擬真的鐵道模型,感受臺灣鐵道文化迷人魅力。

圖說:新竹車站。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臺南市文化局局長謝仕淵說,此次特展有許多亮點,達人徐志綱製作模型的精巧程度令人驚豔,尤以早期火車站的復刻場景最為人津津樂道,例如:台中舊火車站、木造車站、屏東糖鐵以及首度公開展出的新營號誌樓;而特色車站包括彰化扇形車站、花樑鋼橋、平溪老街等場景也都在這次展出當中,配合本次活動,隆田Cha Cha園區特別推出特展模型手冊,限量800冊售完為止。此外,鐵道專家蘇昭旭也大方出借私人鐵道畫作展出,促成這次文物展雙強聯手;而台灣鐵路公司與交通部鐵道局也鼎力支持,提供早期火車票櫃、列車長帽、珍貴老照片及模擬火車進/出月台的遊戲機等,邀請民眾進場化身站長親自體驗一回。

圖說:跨境—隆田Cha Cha鐵道藝術暨文物展。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隆田Cha Cha園區表示,春節限定活動將一波波釋出,目前臉書及IG正推出線上摸彩活動,民眾於臉書按讚並分享貼文,於指定貼文下方Tag兩位好友,寫下任何有關火車、鐵道或參觀園區鐵道展覽的故事,完成以上三個步驟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火車拼圖,相關活動詳情請參考園區臉書粉專。

圖說:新北投車站。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