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兒童青春藝術節登場 漫威英雄帶領大小朋友動起來

圖說:為期兩個月的「2023屏東兒童青春藝術節」正式展開。(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暑假來臨,屏東縣政府為兒童及青少年打造專屬的藝文盛宴「2023屏東兒童青春藝術節」,縣長周春米宣佈於7月1日正式起跑,由屏菸1936文化基地「英雄集結之漫威運動會特展」率先登場,為期兩個月的活動串連戲劇、音樂劇、閱讀推廣、市集、講座,陪伴大小朋友藝起開心迎接暑假。

縣長周春米帶領小朋友搶先體驗漫威特展,挑戰多項互動關卡,直呼「真的很好玩!」她表示,今年的屏東兒童青春藝術節以「我的分身巨人」為主題,於屏菸1936文化基地、屏東演藝廳、藝術館及屏東總圖四大場域,規劃多元豐富的靜動態展演與閱讀活動,只要參閱活動護照,按圖索驥,就能找到想玩的遊戲或想看的節目,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來屏東過暑假。

圖說:《英雄集結之漫威運動會》特展於屏菸10號倉庫展出。(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縣府文化處表示,喜愛漫威的粉絲們最期待的《英雄集結之漫威運動會》,將於屏菸10號倉庫打造九大特色展區,集結英雄們的能力特性,打造超好玩的互動關卡,挑戰參與者的敏捷性、肌耐力和判斷力。

此外,其他主題展還有《憶兒時:南方同樂會》,介紹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5國新住民的童年文化特色;最好玩的《環遊世界玩數學》,透過實際操作與互動體驗,在學習數學的同時,也能認識不同國家和時空背景,及有趣的數學發展故事。

屏東演藝廳及藝術館則邀請知名團隊演出親子節目,包括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改編英國知名童話《自私的巨人》劇碼;故事工廠《變身偵探》、結合經典喜歌劇「賽爾維亞理髮師」與「電影哈利波特」全新製作的親子魔法音樂劇《塞爾維亞魔法師》等售票場次輪番上陣;另有10場免費參加的表演藝術推廣活動,包含弦樂四重奏、工作坊、故事劇場。

屏東總圖結合鄉鎮圖書館推出《樂讀童萌國》親子共讀,幸福寶寶講座、兒童劇、親職閱讀講座、親子手作共超過50場,以及《青春起手式》共7場講座,從小朋友到大朋友,在炎炎夏日一起到圖書館消暑兼閱讀!

文化處說,屏東兒童青春藝術節一直持續到8月底,更多活動詳情可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或臉書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