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增確診1例 陳其邁:擴大匡列、加強社區監測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28日新增本土確診案例1例,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表示,衛生局於昨日晚間接獲通報,即連夜展開疫調作業,針對確診案例進行擴大匡列,並加強社區監測機制,以降低社區傳播風險。因目前國內尚有零星感染源,顯示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時間,民眾應提高警覺,並提醒大家,如口罩取下或有南北移動旅遊史,就會提高感染風險,呼籲相關民眾多加注意身體狀況,假如有所疑慮,建議聯繫前往篩檢。

陳其邁強調,現階段防疫重點除增加疫苗覆蓋率外,民眾應落實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市府會加強查核,嚴格執行防疫相關措施。另有關餐飲內用必須採用隔板一事,他說,設置隔板目的在於預防飛沫傳染,研究顯示,在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1.5公尺的情況下,隔板可有效阻絕打噴嚏、咳嗽等飛沫傳染途徑,因此未來市府將會針對商家進行稽查,輔導業者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陳其邁指出,這次全台蔓延疫情,讓大家都上了寶貴的一課,面對傳染病,我們必須謙虛,而在這過程中間,高市府念茲在茲的是如何才能有效阻斷疫情傳播,使人民平安,讓高雄更安全,並特別感謝每位市民朋友的配合,在疫情蔓延時能夠看到人性溫暖,未來將持續嚴格把關,守護每位市民朋友的健康安全。

另近日接獲市民朋友反映疫苗預約平台修改疫苗選項、日期或取消預約登記一事,陳其邁提醒,符合本輪可預約接種,但尚未預約者,系統將於7月29日中午12點開放修改,如符合本輪可預約接種收到簡訊通知,且已完成預約登記者,將於8月7日下午5點開放修改。

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高雄今日新增確診1例,為全國案號15725,個案於7月26日出現發燒、畏寒、疲倦等症狀,7月27日前往醫院採檢後確診,目前市府已進行疫調並執行接觸者匡列、採檢等相關工作。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