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新北區級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侯友宜盼讓市民回歸常態生活

(圖說:新北市區級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說明會。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率先試辦居家照護計畫,今(12)日市長侯友宜赴三重區公所視察區級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情形並致電關懷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民眾,侯市長說,市府推出居家照護計畫採取四級防護方式,即時掌握居隔者及確診者情形,希望市民與病毒共存同時回歸常態生活,也期盼社區鄰里給確診者多點關懷及同理心。

(圖說:新北市29區設立關懷照護中心提供物資採買資訊、居家照護箱、居隔居檢訪查等服務。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Omicron具高感染率及快速傳播率,且多為輕症及無症狀的特性,讓市府的因應政策面臨轉型,不再採取過去Delta、Alpha的清零防堵政策,因此市府團隊推行居家照護計畫,從過去虛擬病房1.0到現在的icare2.0,結合遠端醫療科技防疫、區公所、民政、社政、環保、警政等體系以及7大醫院共同進行,不僅將醫療量能留給中重症及高風險族群,也能全力協助居家照護者的健康照護及生活關懷。

侯友宜說,居家照護分為健康照護及生活照護兩部分,健康照護由7家醫院結合iCare健康雲24小時遠端問診,由兩大藥師公會24小時即時送藥到市民家中;生活照護部分於新北市29區設立關懷照護中心,提供10大關懷項目,包含物資採買資訊、居家照護箱、居隔居檢訪查、垃圾清運、心理諮詢、寵物照護、學生關懷、弱勢協助、防疫旅館安置及緊急事故協助等,讓民眾隔離期間無後顧之憂。

(圖說:新北市率先試辦居家照護計畫,侯友宜市長致電關心居隔民眾。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現場侯友宜也致電關懷2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貼心提醒他們要按時完成採檢、關懷他們的身體健康狀況,也宣導解除隔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事項,讓接獲電話的市民朋友倍感溫馨,頻頻感謝市長關心。

三重區公所表示,居家照護者如有生活需求協助可撥打居家照護關懷中心電話(02)8953-5599轉1520或29區公所照護關懷中心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日,每日上午9點到下午6點,另於非服務時段也可電話留言或緊急狀況可撥打1999市政服務專線,將有專人及時給予協助。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