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屏東咖啡節盛大啓動 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圖說:屏東咖啡節開幕記者會,屏東縣長與來賓品嘗現沖的咖啡。(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2023屏東咖啡節系列活動於6月29日正式開跑,活動記者會首度移至屏東演藝廳讀者城市舉辦,由縣長周春米與WSC世界盃虹吸咖啡沖煮大賽世界冠軍李雅婷小姐,共同展演虹吸咖啡沖煮技術。縣府表示,此次咖啡系列活動將舉辦咖啡手沖賽、臺灣南區精品咖啡豆評鑑及臺灣菁英咖啡邀請賽等三大賽事,預期可為屏東帶來一波觀光熱潮,周縣長歡迎全國各地咖啡好手,一同到場共襄盛舉。

縣長周春米表示,今年度屏東咖啡首沖賽,將由來自全國各地計41位好手參賽,為跨大鄰近產區交流,更首辦「臺灣南區精品咖啡豆評鑑」,擴及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等五大縣市,希望以咖啡會友,讓這項賽事,成為南區最具指標性之評鑑比賽;活動最後則由臺灣菁英咖啡邀請賽壓軸登場,邀請全國咖啡產區評鑑得獎咖啡莊園參賽,爭取臺灣咖啡競賽首獎。

圖說:屏東在地的咖啡品牌與產品。(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周縣長指出,屏東咖啡近年來備受全國鄉親好友矚目,在外地出差時常被眾人稱讚屏東咖啡品質非常優秀,讓她感到相當榮耀,她說,期盼透過此次多項競賽,讓在地鄉親辛苦的成果增加能見度外,也能讓屏東咖啡品牌響徹雲霄,再次歡迎大家到屏東體驗溫暖、美味及精品皆多一度的屏東咖啡。

縣府原民處表示,屏東咖啡深具產業觀光經濟價值,咖啡的消費族群龐大,地方有不同的文化及品質行銷,是兼跨區域性競爭及合作關係,縣府透過本活動讓咖啡專業人員及咖啡愛好者與民眾進一步接觸,將咖啡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為生活增添滿滿的咖啡幸福,屏東咖啡節已起跑,鼓勵全國民眾把握機會攜家帶眷,前往屏演藝廳-讀者城市及屏東咖啡園區,體驗原民文化並品嚐屏東咖啡,過著悠閒的樂活人生。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