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尊親館 青銀共創 世代共融 世新大學邀您一起動起來

三星鄉今夏剛啟用的尊親館首場活動由世新大學揭開序幕

世新大學日前(12月10日)在宜蘭縣三星鄉最新落成的尊親館,辦理「青銀共創世代共融動起來」大學實踐社會責任(USR活動)。這場活動也是尊親館今年九月啟用以來的首場活動,吸引了近三十位在地長者一起「動起來」 。

87歲爺爺也來一起運動

為因應台灣即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傳播管理學系蔡佩穎教授帶領一組長者口中的「小鮮肉」,用畢業專題實作走出大學校園同溫層,讓畢業前最後一哩路創造更高的價值。這群熱血的大學生在三星鄉長李志鏞邀請下穿越雪山隧道,來到三星蔥的故鄉,以健康傳播為使命共同打造三星成為「台灣最長壽的鄉村」。

三星長者與世新學生如祖孫般相處融洽

大四學生們設計「農夫走路」、「擊倒角錐」、「星星弓箭步」、「歡樂推推樂」等有趣且適合長者的活動,讓在地長者返老還童,歡笑聲與掌聲此起彼持續了整整兩個小時,陪長者們度過溫馨的下午,阿公阿嬤直呼:「世新大學讚!以後要常來三星玩」!

指導老師蔡佩頴說,今天也號召大一學生一起參加熱血活動,他們以SDGs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3的「各年齡層福祉」為使命,加入學長的畢業專題,除了場地布置、與長者寒暄,並運用串流影音課程學到的技能在現場直播、幫長者拍照,阿公阿嬤面對鏡頭自然活潑,還直問:「我們會上電視嗎?」

青銀共創世代共融動起來活動設計,期能充分發揮世新大學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特色,一起打造永續城鄉。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