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再出擊!聯手產官學重建房市秩序 讓居住正義不再是口號

▲(圖/業者提供)

促進房市健全 永慶捐助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

高房價讓許多年輕人因為買不起房,不敢婚更不敢生,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危機。政府近期推出一連串打炒房政策,目的就是要遏阻不當的房市炒作。永慶房屋最近在健全房市上再出 擊,捐助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期望藉由產官學合作平台重建台灣房市秩序,讓居住正義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口號。

不當的房市投機炒作,讓許多囤房者坐擁數間房屋、頻繁低買高買賣大賺價差;反觀眾多受薪階級、年輕人,卻因為房價大漲,連一棟可以安身立命的住房都買不起,「成家」成了奢侈的夢想。

▲(圖/業者提供)

內政部日前提出修法打炒房,針對影響交易價格、製造熱銷假象、壟斷轉售牟利等炒房行為,將罰100萬元到500萬元;如果造成民眾恐慌、損及公眾等,最重還可處3年徒刑或併科罰金100萬元到5000萬元。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日前出席「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成立典禮時,就感謝永慶房屋當年率先推出「實價登錄3.0」,揭露成交行情至門牌,「為國家踏出重要的一步」,促成實價登錄2.0法案順利通過。(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112170022

「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未來將針對不動產議題進行全分析研究,並提供政府相關報告與建議,透過產官學界合作,打造公平透明的房市交易環境,協助台灣的不動產產業更健全發展。

唯有房市更透明健全、房價公正合理,杜絕不當的投機炒作,讓努力認真的人住者有其屋,全民才能真正安居樂業,進而實現居住正義。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