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讓內網資安需求倍增

圖說:飛泓科技預計於資安大會期間發表2021年最新產品「ATHENAC Enterprise」(圖片來源:飛泓科技)

資安即國安,提升資訊安全刻不容緩

蔡英文總統於2018年的國家戰略發展即已提出:「資安即國安」。數位化時代中,資訊安全不足對於國家或企業所帶來的巨大損失時有所聞,如何有效提升台灣的資訊安全環境,影響著國家與企業的未來發展,故將資訊安全拉高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戰略地位。

尤其2020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加速新興科技的腳步,而高速數位化結果帶來的挑戰和頻增的資安事件,成為目前全球管理階層最頭疼的問題,根據KPMG「2021年臺灣企業資安曝險調查」顯示,台灣50家大型企業的資安平均財物損失風險高達2000萬!

80%的企業資安事件來自內部

談到資安,多數企業常將關注焦點放在外部的駭客攻擊,而把資源大量投入鞏固防火牆,卻忽略了內部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讓有心人得以藉由內網登入,輕易入侵企業內部,竊取珍貴的商業機密,造成無法彌補的商業損失。但這卻如同古希臘的特洛伊城,雖難攻不落,最後卻被木馬屠城。

依據美國FBI CSI/資策會MIC IT IS Leap Intelligence統計調查資料,企業資安事件只有5%是來自外部攻擊,而有80%是由內部而來。尤其現在身處多裝置的網路時代,一個人就可能擁有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眾多行動裝置,各項裝置只需連網就可登入網域內存取資料,也因此提高了內網被入侵的風險。

特別是在疫情影響下,許多企業採居家辦公或分區辦公模式,若無完整的存取控制機制,讓未經授權的裝置進入企業內部網路,導致的商業損害將難以估計,故資訊安全除了從外部阻絕之外,內部的異常偵控與損害控制更是降低資安的必備防護。

2021台灣資安大會,PIXIS提供完整內網資安解決方案

依據全球資訊科技顧問公司Gartner預估,企業資訊長CIO到2023 年,平均須管理目前三倍以上的終端裝置數量!面對嚴峻的資安防護時代,如何妥善管控如此龐大的設備量,確保其資訊安全符合規範,將是一大挑戰。

2021年台灣資安大會將於5月4日到6日於台北南港二館舉辦,善於內網資安防護的飛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飛泓科技 / PIXIS),預計於資安大會期間發表2021年最新產品「ATHENAC Enterprise」,在過往PIXIS內網資安防護的好口碑基礎上,將產品擴充,成為新一代內網資安的完整解決方案。

資安管控如同防疫,須內外同心全面作戰

「ATHENAC Enterprise」以雅典娜守護女神為象徵,以境外防護,境內監測為核心概念,提供企業內網安全守護的完整解決方案!內含六大功能模組:NAC/IPAM、資安管理(GCB/VANS)、EndpointFlow、資產管理、IoT設備管理及OTC訪客設備驗證。

針對所有企業內網進行的連線,都須先驗證授權與否,才得以進入,而在內網流量監測中,若發現封包飆升,疑似遭遇病毒攻擊,則立即進行隔離封鎖,將災害減到最低。正如COVID-19防疫策略:入境台灣的旅客須先提供核酸檢測結果陰性,確認沒有風險者才得以入境,而境內如發現疑似帶原者,則加強隔離管控,直到排除任何傳染風險為止。

客製化的資安方案 ATHENAC Enterprise

PIXIS除提供「ATHENAC Enterprise」完整的資安解決方案,更以深耕十多年的資安與網通領域顧問經驗,提供需求對焦、即時反饋並積極溝通,確保使用者與開發者認知同步,每月並將定期釋出新功能提供PIXIS合作企業使用,確保合作企業能最快使用最新版功能,一同與時俱進,維持最佳的資安環境。

資訊安全需因材施教,每家企業遇到的狀況與困難點都不同,PIXIS擁有數名熟悉 IP管理系統領域發展趨勢的專案管理師、服務過上千站點的現場專業工程師、及專注於與客戶溝通的顧問業務人員,運用各方面的專業經驗將企業內複雜的網路環境分析查找出問題,提供專屬客製化、最迅速有效的解決方案。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