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同學會青年論壇登場 青年朋友與各界分享交流

圖片來源:馬祖日報

為傾聽青年心聲,鼓勵青年發揮創意,縣府辦理馬祖同學會青年論壇,廣納青年朋友及產、官學界在籍社會菁英進行分享交流,從中汲取各項寶貴建言,以供縣府擘劃擬定未來中長程計畫縣政方針,提升本縣整體競爭力,帶動馬祖持續發展。

青年論壇15日上午9時30 分於中正國中小禮堂舉行,由馬祖青年林庭旭、曹辰瑩聯合主持,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副縣長王忠銘、秘書長張龍德、民政處長曾玉花、教育處長陳冠人、人事處長林承澤、工務處長陳忠義、政風處長陳書樂、產發處副處長劉剛、馬防部政戰主任唐明德、馬祖青年發展協會理事長王錦儀、海大學生及馬祖青年參與討論,提出相關想法與建議。

劉增應表示,世代接軌-永續幸福為本縣第六期縣政發展願景,青年是國家永續發展與變革創新的重要動力及活力,如何積極運用青年力量,提升本縣整體競爭力,為當前重要課題與挑戰。為了因應未來政策方向,縣府團隊致力於打造友善就業環境,積極輔導青年就業、創業及社團活動,推廣青年參與公共事務,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增進青年福祉,強化馬祖競爭力。

論壇上午進行青年分享,分別由蔡沛原主講從地方出發的設計思維、邱思奇說明咖啡的從零出發、劉羽庭分享返鄉的契機和找到歸屬感、張崴凱介紹飛行的動機及跨領域的挑戰,他們在不同領域的發展經歷都帶給青年朋友啟示。下午議程為縣政規劃分享,由交旅局長林長青介紹馬祖觀光旅遊永續發展之願景、產發處科長邱景嬿說明在地產業推展、文化處長吳曉雲主講馬祖國際藝術島。

這是一個不斷變動的嶄新時代,大家都在思考趨勢會往哪裡走,縣府希望能了解馬祖青年人參與改變趨勢的看法,並激發更多的年輕人思考未來馬祖應該要怎麼做。除了三局處分享縣政規劃願景、目標及方針外,亦與青年朋友針對觀光旅遊馬祖之美、在地創業落地生根、人文風情國際藝術島三項議題進行分組腦力激盪,集結多元的想法與創意,各組代表也上台分享彙整資訊及對家鄉未來的期待。論壇最後安排青年朋友與縣府團隊意見交流,相關局處對於青年所提建議亦一一回應,同時將意見收集作為後續政策研擬參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