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溪休閒農業區伴手商品 勇奪日本國際觀光商品設計競賽三冠王!

位於國境之南的屏東車城鄉四重溪休閒農業區,為行銷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品,日前遠赴日本參加2023年日本國際觀光商品設計競賽,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桂芬與總幹事陳靜子攜帶休區伴手商品代表前往,6月18日比賽當天「四重溪可以居民宿-可以居溫泉Q米」、「白水玉子食創有限公司-落山風蔥頭意麵」及「四獸仔交易所-小農雨來菇」共3項產品榮獲金牌殊榮!

圖說:合照(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縣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表示,四重溪休閒農業區為縣內輔導第三個經農委會公告劃定的休閒農業區,區內具備不同型態產業資源,除發展主題性農業體驗活動外,亦鼓勵積極開發優質伴手商品,讓遊客至四重溪除體驗旅遊外,更可購買在地農特產品與伴手商品,此次赴日參賽即榮獲3項金牌,值得肯定!期透過多元創新伴手商品,提升在地農產業競爭力,藉以帶動區域經濟永續發展,更歡迎遊客可以規劃到休閒農業區來趟農遊體驗。

圖說:四重溪可以居民宿-可以居溫泉Q米(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四重溪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桂芬表示,此次獲得金牌的「可以居溫泉Q米」,選用高雄147號稻米,堅持友善種植不噴灑農藥,灌溉四重溪流域含有豐富礦物質的地下溫泉水源,再加上南臺灣特有落山風吹拂,孕育出香Q飽滿的優質溫泉Q米。

「落山風蔥頭意麵」,則是選用屏東車城的洋蔥烘乾磨成粉融入麵粉中,保留其風味及營養,再以手工日曬法製作成麵條,因麵體本身即含有洋蔥香氣,無論拌麵、炒麵都相當合適。

圖說:四獸仔交易所-小農雨來菇(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小農雨來菇」,生長於有純淨溪水、乾淨空氣及熱情陽光的屏東滿州鄉,無污染的環境才能培育出高品質雨來菇,豐富的營養元素和膳食纖維,加上口感脆而清爽且料理方便,是健康飲食菜餚的最佳選擇!此次赴日參與比賽,除透過競賽與各國業者良性競爭、學習交流外,賽後開放予日本民眾和業者入內參觀,更讓四重溪休閒農業區優質伴手商品在國際舞台被看見,期能藉此開拓出國際新市場。

2023年日本國際觀光商品設計競賽,由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國際交流協會與台灣文化祭實行委員會共同主辦,比賽在日本東京車站旁的KITTE丸之內展開,共有台灣、越南、印尼、泰國等數十家各國業者和選手一同角逐。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