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進補吃薑母鴨 警呼籲勿酒駕

圖片來源:金門縣金湖分局

〔金門縣新聞〕近日隨著大陸冷氣團一波波來襲,時序也進入冬令時節,民眾常與好友邀宴小酌或食用燒酒雞、薑母鴨等含酒精食物進補,酒過三巡之後,部分民眾仍心存僥倖酒後駕車,危害自身及用路人安全,金湖警分局即日起加強宣導並取締作為,籲請民眾切勿酒後駕車,以免「進補進到警察局」。

金湖分局表示,經各項資料統計顯示,很多酒駕案例,都是因為民眾自認酒量好不會影響駕車判斷能力,貪圖一時方便而釀成憾事;由於新冠疫情趨緩,多數餐廳均已開放,加上近日天氣寒流來襲,地區民眾藉由冬令進補機會增加,薑母鴨、麻油雞或羊肉爐等,在烹調的過程中、難免都需添加酒類,或有小酌行為,有些民眾覺得自己休息一下就能退酒,但是酒後貿然駕車或騎車徒增行車風險,威脅交通安全。

金湖分局表示,結合各項專案臨檢勤務,針對轄內KTV、飲酒餐廳等公共場所推動「開車不喝酒、酒後不上道」交通觀念,提醒民眾切勿酒後開車,除可搭乘計程車或大眾交通工具外,亦可善用「指定駕駛」、「酒後代駕」等服務,千萬勿存僥倖心理,保障自己、也保障他人的安全。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