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去哪玩?來新北河濱重新市集逛街尋寶、領香包

圖說:端午節來河濱的重新市集可以領免費香包,還能逛街、挖寶、吃美食(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與重新市集委外廠商,特地在端午節當日,於三重重新橋下觀光市集舉辦「慶端午送香包」活動,邀請民眾在連假和家人、朋友來市集逛街,也能在炎夏的端午佳節,體驗傳統文化習俗,並祝福市民平安健康。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是傳統三大節日之一外,也象徵著夏季到來,早年由於醫藥不發達,古人則將具殺菌作用的雄黃、艾草、菖蒲研成粉末,以布包裹隨身配戴,在夏季人們更容易受蚊蟲叮咬生病,利用它散發出來的氣味驅散夏天的蚊蟲。

圖說:重新市集準備造型香包送給民眾(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現代社會香包的造型也更加的精緻玲瓏,佩戴香包更添加了些許平安吉祥之意,而每一個香包都包含了文化習俗的傳承,也希望收到香包的市民能受到端午佳節的祝福。

高灘處張修銘處長表示,為了讓民眾也能體驗香包的傳統文化,本次活動於6月22日(四)端午節早上10點開始,只要在觀光市集完成指定任務,即可獲得造型香包1個,現場準備共300個香包,送完為止。同時也歡迎民眾約上親朋好友,一起在假期來河濱逛市集挖寶,絕對是出遊的好選擇。活動詳情,請上重新橋觀光市集臉書。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