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後疫情的共助共好 愛心餐食升級2.0 北市「希望好食堂」 攜手傳溫暖

圖說:愛心餐食升級2.0(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間接翻轉了市民的生活,也衝擊著弱勢家庭的生計,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表示,市府過去一直以公私協力和全齡照顧為主軸,提供愛心餐食、實物銀行、盛食交流平台、惜食廚房等服務,除了原合作的愛心店家外,今年更擴增及連結民間多元化資源,升級2.0的「希望好食堂」,媒合3間連鎖業者及9個餐食品牌,包含: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鬍鬚張便當、三商巧福、拿坡里披薩、三商鮮五丼、福勝亭、品川蘭、巧福PLUS,為本專案設計客製化套餐,兼顧弱勢市民的營養;另為照顧蔬食需求者,也結合「e 起復蔬 全民相挺」餐食資源,全市已有近406個餐食據點,提供弱勢市民多元選擇的餐食服務。

黃珊珊副市長強調,升級版的2.0「希望好食堂」專案,除了結合各多元化餐食資源外,並運用e化平台,可即時查詢餐食資源,另臺北市政府也因應疫情,預防領取餐食造成的群聚效應,連結凌時差音樂製作有限公司,於萬華區捐贈首台「智慧型溫控便當機」,為街友提供熱食服務,讓弱勢家庭希望溫飽,並實踐共助共好的後疫情新生活。另外,社會局為因應市民飲食習慣改為自行烹煮,更擴大運用實物銀行物資,提供賣場及商品券等資源,即時協助弱勢家庭。

此外,社會局周榆修局長表示,本次「希望好食堂」專案經費,特別感謝第一(中央)國際獅子會、華僑獅子會、西南獅子會、台北科大獅子會、儷緻獅子會,以及首鋼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率先響應捐助,也呼籲各餐食業者可洽社會局各社福中心,踴躍加入專案行列。臺北市政府將持續擔任資源整合平台,以公私協力攜手互助、提供市民多元餐食選擇、運用e化平台即時查詢餐食資源、透過社工評估餐券發放及提供福利服務,以給予弱勢市民希望與溫暖為目標,將持續邀請民間企業及團體共同響應,充實臺北愛心餐食網,落實社會安全互助網!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