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親子釣魚體驗-向下扎根推廣釣魚活動

圖說:釣魚嘉年華暨親子體驗活動(圖片來源: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

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於28日在臺中外埔石頭公園休農場舉行「2021釣魚嘉年華暨親子體驗活動」。共吸引全台近600位民眾一同前往體驗釣魚 樂趣,活動以嘉年華形式舉辦,內容包含親子釣魚體驗、釣具展示、釣魚趣味遊戲、擲準拋投體驗以及特色餐車。

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同時也是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榮譽理事長,偕同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一同參與此次活動的開幕式。副院長指出:所有運動休閒都一樣,都應有SOP避免傷害,釣魚也是,如何安全地釣魚,並讓海洋資源永續,他10年來持續推動,包括透過今天的釣魚活動,讓父母帶孩子來體驗,藉此教導孩子正確釣魚觀念。政府也透過資源管理、垂釣活動及產業的結合讓民眾更親近釣魚活動,臺灣亦藉由獨特釣魚文化,結合產業製造開發能力,發展出獨樹一幟之國際影響力。

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吳龍靜表示,希望將正確的釣魚觀念等向下紮根,他說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督促及協助下,目前全台已開放92處釣魚場域,明年明標是增加到115處。

圖說:釣魚嘉年華暨親子體驗活動(圖片來源: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

協會指出,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友善釣魚」活動的支持下,協會除了為臺灣釣具產業提供服務,為釣魚人建立更優質休閒垂釣制度及環境,並提供政府相關產業政策建言的任務之外,更要將釣魚活動向下扎根讓民眾更親近釣魚活動,建立友善釣魚的觀念,也是協會舉辦此次活動的重要目的。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