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台藝大鑄造NFT,侯友宜表示: 一起讓世界看見台灣藝術人的獨一無二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與台藝大的第一個NFT鑄造上鍊儀式。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臺藝大校長陳志誠、EchoX創辦人李佳憲,於4月26日在臺藝大國際會議廳,共同參與臺藝大的第一個NFT鑄造上鏈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期待讓世界看見台灣藝術人的獨一無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NFT賦予了每個獨特的藝術作品,無可替代的數位身分,而保障創作者的版權。去年新北兒藝節也成為全臺第一使用NFT公部門,那時候我們與東奧銅牌得主羅嘉翎合作,發行限量NFT數位藝術紀念品。而臺藝大為臺灣培育出眾多頂尖的藝術人才。今年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的冠軍,就是由台藝大的優秀學生謝易晟獲獎。今天很高興見證台藝大第一個NFT的鑄造上鏈儀式,期待數位可以讓台灣藝術點亮世界上的更多角落。

臺藝大校長陳志誠表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作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大學,這次鑄造的作品由校內徵選出來,以Fish-portrait為主題。每一幅都是魚的自畫像,用可愛詼諧的方式,來表達人類製造的大量塑膠垃圾,已嚴重危害海洋生物,希望藉此喚醒大眾關注海洋污染問題,提倡環境保育意識、重視永續發展。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NFT 虛實整合策展專家「EchoX」,於4月26日在臺藝大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為期一天的NFT研討會及工作坊。研討會專題講座邀請到北科大互動設計系助理教授葛如鈞、安侯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鍾典晏,以及EchoX虛實整合科技執行董事李佳憲,各從不同專業角度切入,探討NFT的概念、實務應用、未來發展及相關法規等議題。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