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洋洋! 花博圓山園區橘色炮仗花瀑綻放中

(圖說:圖8花博圓山園區藏有炮仗花廊道,可以同時捕捉到飛機穿越天際線的畫面。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春暖花開,充滿喜氣的炮杖花爭先盛開,橘色花瀑目前現身在花博圓山園區的角落,吸引路過民眾駐足欣賞。當飛機穿越天際線,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大家都化身為攝影高手,紛紛捕捉這難得的畫面,最棒的是這裡是少數不用人擠人,只要搭乘捷運就可以輕鬆抵達的賞花秘境。

想要提前感受春節的喜氣嗎?往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前進,就可以發現到耀眼的橘黃色花串絕美景致,伴隨微風吹拂,搖曳的身影好似喜氣洋洋的鞭炮雨,漫步其中就能感受到被花朵環抱的幸福感。趁著賞花人潮尚未湧現,歡迎大家來此一遊,附近充滿日式風格的綠化教室也是推薦拍照點,外圍還有杜鵑花默默綻放,置身其中超有異國情調。

(圖說:花博圓山園區炮仗花橘黃瀑布景象超壯觀。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公園處表示,有「黃金珊瑚」美譽的炮杖花,原產於巴西,花期約為每年1月中下旬至3月上旬,花博圓山園區的炮仗花廊道屬秘境等級,是近日IG打卡熱點,綿長的花串美不勝收,纍纍花苞目前正陸續綻放中,攀爬的炮仗花在廊道頂端傾瀉而下,連串的花束宛若橘黃色瀑布花海。龍年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推薦大家來此欣賞春日限定的炮仗花瀑,近距離欣賞喜氣的長筒型花朵,格外令人心曠神怡。如果時間充足,還可以順遊附近的綠化教室,屬濃濃日式風格的建築群,也是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打卡點,新的一年讓植物的美療癒您的身心。

(圖說:炮仗花廊道旁的綠化教室,為日式風格的建築群,也是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打卡點。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公園處圓山所楊國瑜主任表示,紫葳科的炮仗花,又稱「炮竹花」、「炮仗紅」、「火焰藤」,每年的春天就是迎接炮杖花季的時節,纍纍花串猶如喜慶燃放的鞭炮而聞名,炮仗花的花語具有富貴吉祥的寓意。炮仗花屬攀緣灌木,花型呈長筒狀,頂端四裂,而且裂片會反捲,圓錐花序,每個花序約有20至30朵花。炮杖花的花朵極具觀賞價值,亦可當屋頂、牆壁遮蔭使用,因此常做為園藝造景用花牆及廊道綠化植物。炮仗花也屬蜜源植物,吸引蜜蜂忙碌穿梭採蜜,呈現春天生機盎然的景緻。從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就能發現超吸睛的橘黃花海瀑布,沿途是平坦的路面,方便輪椅族、推車族及年長者前往賞花。花都開好了,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