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趣味網紅就是我 通霄直播初體驗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為推動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推行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縣府教育處與明基文教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數位學習,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以及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通霄DOC)成立以來,積極結合地方特色,開設許多結合在地文化的數位課程,邀請民眾一起來學習,運用數位,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有趣。日前,通霄 DOC 開設「竹苗直播線上看」課程,初春午後,伴隨清爽新埔海風,美好天氣為課程帶來好的開始。

課程講師陳治安老師為資深媒體人,深入淺出地介紹課程內容,使學員對各種直播平台以及直播類型,有更深層了解。其中,針對 Facebook 直播內容如直播前預告、時間長短、粉絲互動以及直播頻率等,不藏私分享當中秘訣給學員。治安老師也邀請同學準備節目上場直播,直播主題豐富多元,如「工藝類藺草編織」、「友善石虎雜糧行」、「不加色素美味饅頭」,以及「煮出美味好料的鍋具」等特色主題;開心欣賞直播之餘,許多學員亦驚嘆:「因為直播課,重新認識了通霄。」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課程尾聲,學員實地出外景至「欣樸農莊」與「竹湘精緻農坊」的菜園與果園,進行產地直播。兩位農場主人大方請學員們品嚐自家的農產及加工品,美味無花果乾與鹹檸檬調製而成的港式鹹檸七,讓學員們皆讚不絕口,紛紛詢問美味秘訣!產地直送的直播特別吸引通霄 DOC粉絲們注意,不到半小時即有上千人次瀏覽數,數字扎實地使學員感受到數位時代資訊傳播力。新奇直播初體驗及網路行銷直播課程,帶給學員滿滿收穫,更期待下次再繼續暢遊數位資訊學習中。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縣長徐耀昌表示,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並努力把數位普及的理念推廣到社區每個角落,將資訊服務推廣至各個村里,以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讓生命更精彩、美好。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