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李康生力推!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首獎祭35萬

圖說:第15屆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北市勞動局25日公布「第15屆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活動簡章」,象徵「2021勞動影像嘉年華活動」正式開跑,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此次邀請到名導演蔡明亮御用的男演員、金馬影帝李康生為形象大使兼代言人,歡迎社會大眾及專業影像工作者踴躍投件。

陳信瑜表示,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自2007年開辦,為全國唯一鎖定勞動議題、已連續辦理長達15年的影片徵選競賽,歷年表揚的優質勞動影片多達200部,希望能透過李康生的影響力,吸引更多優秀的勞動影像作品參賽。

「『疫』年來辛苦了,希望大家能堅定無懼、勇敢向前,共同迎向曙光!」李康生表示,社會的基礎建設是由勞工建構而成,沒有他們就沒有產業,是最偉大的幕後英雄,就是因有願意堅守崗位的人們,才能讓社會繼續順利運轉。面對近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李康生也不忘對站在防疫第一線、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及勞工朋友們道謝。

陳信瑜指出,今年即便處於疫情逆境,仍規劃將勞動金像獎獲獎影片,結合勞工影展於戲院獻映,並由文化評論家、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郭力昕院長擔任策展人,擅長紀實攝影、紀錄片研究、視覺文化等領域的他,將精選出國內外勞工的優質影像,讓民眾有機會看到不同文化中各產業勞動態樣與心聲。

陳信瑜也說明,將隨時觀測疫情變化,滾動修正並推演各種方案,不排除以線上影展取代實體活動的可行性,就是希望能不中斷的以影像的力量,推動勞動教育,讓社會大眾藉由欣賞優秀影像作品的文化饗宴,認識台灣的勞動環境,並關心自身的勞動權益。

勞動局表示,2021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徵件期限至7月31日止,本屆徵求30分鐘以上的長片組及10分鐘以上、未達30分鐘的短片組,總獎金高達75萬元,凡2018年以後拍攝完成、以勞動為核心的影片,均可角逐不分類首獎35萬元,歡迎與勞動權益、爭取勞動條件及促進勞動尊嚴相關之作品踴躍參賽。

簡章可至勞動局網站最新消息或活動網頁(http://laboraward.bola.taipei/)查詢;並請密切關注北市勞動局最新消息及勞動臺北臉書,以得知勞工影展片單及放映訊息,相關問題可洽詢承辦單位-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02-27888782),或可撥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分機3357向北市勞動局勞動教育文化科洽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