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一起來減重,培養規律運動及健康飲食好習慣

圖說:居家運動範例(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數次延宕,學生迎來史上第一個沒有辦法出門的暑假,宅在家裡的生活型態,容易造成缺乏運動、爆飲爆食的不良習慣,不利於健康體位,為維護學生健康,教育局訂定臺北市110年度暑期高中以下「健康體位,還我健康人生」減重比賽( https://is.gd/ZE1HmW )希望透過健康運動及飲食習慣的養成,讓學生能輕鬆享瘦、更能促進身心健康。
許多強調速效的減重方法,包括用藥、斷食、一天只吃一餐…等,這些方法復胖的機率通常也最高,均衡飲食、適當運動,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健康減重且不復胖的最佳方法。研究發現好習慣的養成至少需要21天的重覆,臺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結合臺北酷課雲,推出「健康體位,還我健康人生」比賽,學生上網報名之後(報名日期7/5-7/9),就可以天天上網登錄資料(7/12-8/27)、累績比賽得分,不只累積得分最高、減重成績最好,可得到最高3000元到1000元不等的禮券之外,在不知不覺之中,透過每天重復的行為,也幫助學生養成健康的飲食和運動習慣,更能成功減重不復胖(報名簡章shorturl.at/ikrQ4)。

圖說:健康體位 還我健康人生報名網頁(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只要你是設籍在臺北市的學生,BMI相應之數值符合比賽規定(國小BMI≧21;國中BMI≧22.5;高中BMI≧23.5),BMI值計算公式:體重(公斤) / 身高2(公尺)。參與者可自行於7/5到7/9間以「臺北市校園單一身份驗證帳號」至臺北酷課雲登錄本活動(加入此課程),透過規律上傳自己的飲食照片及運動影片,就有機會奪得獎金,並能成功減重。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除了關心本市學生的學習,更關注疫情假期內孩子的身心健康。新冠肺炎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劇烈的改變,教育局辦理這些活動,希望孩子們在這些改變中,能夠藉由比賽的引導和老師的鼓勵,進一步養成好習慣,促進更健康的人生。
高中組: https://ono.tp.edu.tw/course/805128 ;
國中組:https://ono.tp.edu.tw/course/805119 ;
國小組:https://ono.tp.edu.tw/course/802005 )。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