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生活GREEN 地球WIN!』 環保局邀您一起『手』護秋色基隆海岸

圖說:淨灘排列海龜圖騰(圖片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響應國際間環境保護共識,近年來力推『永續環境』目標,持續結合地方環保局透過不同主題提倡各種面向的環境保護概念及推行策略,並辦理各類環境保護暨環境教育系列活動。基隆市環境保護局也將在時近霜降節氣的週末,辦理一年一度的秋季淨灘活動,歡迎大家一同熱情參與!

2021『手』護海岸 基隆『淨』讚秋季淨灘活動將於110年10月16日(週六)假外木山大武崙沙灘舉辦,活動主題將同時推廣環保署『全民綠生活』概念,所謂『綠生活』,就是一種親環境的生活方式,提倡大家可以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生活小細節做起,一同來愛護我們的環境。本次活動也將延續響應「ICC」國際淨灘監測調查相關規範與統計方式來進行海岸垃圾清潔與調查,希望能夠透過淨灘活動持續累積和瞭解基隆市海岸廢棄物的相關資訊,作為市轄環境保護及環境教育事務推動的參考,活動當日也將邀請市轄積極推展環境教育及環境保護事務的個人、單位與團體代表辦理公開表揚,鼓勵相關夥伴們的熱忱,希望在維護本市秋色海岸美景的同時,也讓環境教育的種子持續發芽茁壯。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有關注環境保護議題的市民朋友都知道,基隆市環境保護局每年定期辦理春、秋兩季的海岸淨灘活動,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能瞭解並親身體驗維護環境與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喚醒民眾重視維護大自然的意識,本次秋季淨灘也希望透過活動宣導,提倡市民朋友進一步將『綠生活』的概念融入平日的作息中,並且落實『減塑減廢』、『不任意棄置垃圾』等環保作為,減少垃圾漂流並污染我們美麗的海岸環境,透過從自身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共同為我們的海洋、海岸乃至於整體環境貢獻心力。

環保局指出,基隆市轄內海岸線現在有13個單位團體參與認養維護海岸環境,基隆得天獨厚的美麗海岸有賴大家共同維護,呼籲在地社群夥伴、企業團體等單位減廢從自身做起,並可以企業或團體等名義至行政院環保署「海岸淨灘認養系統」(https://ecolife2.epa.gov.tw/coastal/)申請海岸認養活動,只要立即行動,不限人數、不限頻率次數,就能為海岸清潔維護盡一份心力,歡迎各界踴躍響應。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