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客三鶯趣起跑了! 極限氣墊冒險等你來!

圖說:定向越野競賽親子組前3名頒發獎盃(圖片來源: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10 月30 日啓動「作客三鶯趣」系列活動,推廣客家文化及三峽在地特色,現場舉辦藍染手作、創意生活藍講座、定向越野競賽和創意市集,並以網路直播呈現線上劇場,另將醃漬藝術轉型為網頁小任務,邀請全民三鶯作客,展開一場豐沛的文化之旅。
今年在園區首辦的創意生活藍講座,邀請「Taipei Blue太平藍」分享傳統工藝再創新的設計理念,將藍染融入到生活用品,結合時尚體現生活客家,並透過故事行銷,推廣藍染工藝現代化的品牌經營,園區也安排民眾體驗生活藍的手作樂趣。

動態的定向越野則依各特色賽區規劃不同的積分規則,室內賽區結合園區藝文展廊,讓參賽者透過地圖,找尋藏在園區各展覽品中的謎題,戶外賽區則融入園區戶外大自然景觀,讓參賽者在闖關過程中認識到園區的茶山、農事體驗區及菁礐池等特色場域,參加競賽的林小姐表示,雖然自身對於地圖定向有障礙,但結合環境教育及文化知識的遊戲體驗,反而增加了新奇和充滿了挑戰性!期待疫情鬆綁後園區能多辦這樣的親子體驗活動。
下午園區演藝廳演出斑馬人演劇團《美麗國的皇后》,故事劇情結合教育內涵及客語元素,透過炫麗的燈光音效及童話風的氣球布景,帶領大小朋友沉浸於美麗國的世界,園區也首次以網路直播的方式營造線上劇場,讓因防疫無法到現場的觀眾也能享受身歷其境的臨場感。

客家局長林素琴表示作客三鶯趣精彩的活動,以寓教於樂的理念帶領民眾認識客家、作客三峽,錯過的朋友們也別難過,醃漬藝術線上活動(https://reurl.cc/82e3Ab) 開放全民同樂,透過數位轉型,持續推廣客家美食及醃漬料理文化,活動期間內完成「食客知識挑戰賽」或「秋收私房菜」還可以分別取得抽獎資格!本次活動獎品準備「精緻福菜禮盒」,將美味的客家福菜、三峽道地白茶及手工藍染明信片,集合在典雅的鐵盒中,作為最誠意十足的伴手禮!緊接著11月6日、7日的哈客童樂會,延續全國運動會在新北的熱潮,要在園區打造超級氣墊樂園,除了有大球雷達賽、銀色衝浪手等關卡外,還有長達16米的極限體能王氣墊,免費開放小小運動員前來挑戰!
作客三鶯趣醃漬藝術線上活動預計12月6日公布得獎名單,另外對哈客童樂會氣墊樂園有興趣的朋友,也別忘留意新北市客家局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hakka/ ) 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官方網站(https://www.hakka.ntpc.gov.tw/tw/) 發布的資訊,誠摯邀請您,相聚童樂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