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112年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訪美首場於8月4日假波士頓精彩演出 獲得熱烈迴響

臺北市 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之前因適逢新冠疫情停辨三年,今年在教育局的支持下再度開辦,甄選出來自弘道國中(跳繩隊)、西園國小弘道國中聯隊(踢毽隊)和弘道國中麗湖國小聯隊(扯鈴隊)的29位學生組成訪問團,於美國當地時間8月4日下午5時在波士頓華埠牌樓進行抵美後第一場表演,獲得滿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圖說:海外首場演出於波士頓舉行(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波士頓為北市姐妹市,本團於8月3日拜會波士頓辦事處廖朝宏處長及僑教中心潘昭榮主任,團長鄧進權副局長特別感謝辦事處及僑教中心協助,使本次活動能夠順利舉辦,並於活動前一個月的客家鄉親會中就大力宣傳此次活動。會後團隊參訪哈佛大學,感受波士頓特有的人文氣息。

8月4日上午,團員們至布蘭迪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與夏令營的師生進行文化交流,過程中團員們示範與分享跳繩、踢毽與扯鈴的技巧,並帶領當地學生實際體驗,互動氣氛十分熱烈,對民訪團及夏令營的學生來說都是一個難忘的文化交流經驗。

同日下午前往拜會紐英崙中華公所,並於公所旁的華埠牌樓前廣場進行訪美第一站演出,戶外場地的地面及風速皆對團員們的演出帶來一定的挑戰,但在教練的專業及團員的努力下,圓滿完成演出。演出時許多當地僑胞前來觀賞,精湛的技巧也吸引了路過的民眾駐足欣賞,並獲得在場觀眾們的熱烈歡迎及掌聲。

圖說:臺北市112年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訪美首場於8月4日假波士頓精彩演出 獲得熱烈迴響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僑界的朋友對於團員們,在時差及戶外場地受限的情況下,能夠有如此精彩的演出,表示特別讚賞。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暨代理市長Ed Flynn亦表示期待本團明年再度來到波士頓進行表演。

本團於美國的第二場演出預計於當地時間8月7日(星期一)下午7時假紐澤西 The Field Sports Complex舉行,並安排後續於紐約及華盛頓特區各表演一場,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