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深澳漁港!海味美食及一支釣等你來體驗!

圖說:農業局長李玟、瑞芳區漁會及與會貴賓開啓禮物箱,象徵深澳小卷產季起跑(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為陪伴民眾度過炎炎夏日,於深澳漁港的多功能廣場舉辦「深澳遊港夜釣玩很大市集」,邀請在地社區、食魚教育團隊、海釣船業者及瑞芳區漁會等共同展售,提供深澳漁港多元玩法,讓民眾享受好玩、好吃、好驚喜的深澳海陸行!

圖說:海天步道「海底麥塊(Minecraft)世界AR實境」,歡迎來體驗(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深澳遊港夜釣玩很大市集」現場除展售精緻水產、海釣遊程及各式各樣文創作品外,還邀請「型男主廚」和「專業營養師」進行深澳小卷料理秀。此外,也有AI及AR體驗送好禮活動,民眾加入LINE官方帳號,即可體驗「海底麥塊(Minecraft)世界AR實境」、「我的超鮮小卷AR互動」,或參加「新北漁港學AI導覽」和「AR拍貼抽好禮」等活動。來到活動現場的楊小姐表示,透過料理秀讓我進一步認識了小卷食材營養價值及料理技巧,許多展售攤位推出限時好康,還有AI導覽及AR體驗!無論是親子、情侶,還是朋友一起來,都可以玩得十分盡興,收穫滿滿,非常值得!

圖說:民眾體驗深澳漁港一支釣(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深澳是全台著名的海釣勝地,8月期間漁業處將陸續舉辦許多活動。因應七夕情人節,8月19日(六)特別推出「星空船遊夜釣小卷-情侶限定」場次,限定30人,在專業教練帶領下,以情侶主題情境搭配浪漫的音樂及佈置,搭乘娛樂漁船享受海釣小卷樂趣,並可遠眺深澳岬角、夜賞九份山城及品嚐最新鮮的小卷米粉,活動自7月24日(一)開放網路報名。沒有搶到名額也請不用傷心,想要搭乘娛樂漁船體驗海釣、賞景及品嚐新鮮海鮮,亦可提前與娛樂漁船業者預約行程。此外,來到深澳漁港還有主題AR體驗,掃QR-code就可以搭配美景拍攝有趣又獨特的美照,即日起至8月20日(日)止,上傳照片即可參加價值500元的生鮮深澳小卷抽獎!報名資訊及抽獎活動辦法請參考漁業處「漁樂快爆」粉絲專頁。歡迎大家前來深澳漁港體驗海釣及享受漁港觀光之旅。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致力於實現永續發展、青年發展、地方促進以及環境保護的目標,暑假期間將結合在地業者和團體,辦理漁港多元觀光體驗活動,利用多元遊憩方式帶領民眾探索不一樣的深澳漁港,能與漁港達人、漁創青年一同探索深澳漁港魅力,是今年暑假絕佳休閒選擇,非常感謝海洋委員會的大力支持,歡迎各位前來享受不一樣的漁港體驗。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