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海洋環境!臺東環保局攜手水中運動訓練協會今共同淨海及淨港行動 計清出226公斤廢棄物

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為維護海洋生態及環境,臺東縣環境保護局20日與臺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共71人,在東河鄉新蘭漁港進行淨海及淨港活動,共清出226公斤的廢棄物,環保局感謝協會夥伴及眷屬用行動一同為環境努力,也呼籲民眾多發揮公德心,不要任意丟棄廢棄物,一起愛護珍貴的臺東海洋環境!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有著蔚藍無敵海景是最經典的天然景點,極力推動慢經濟,讓各地的好朋友可以用慵懶悠閒的步調享受臺東藍的魅力,因此絕不容許亂丟垃圾破壞優質的海洋環境,除了透過各機關單位辦理各式淨灘淨海活動外,也需要每一位人民與縣府站在一起,養成垃圾不亂丟的好習慣,同時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4項「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的目標。

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臺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副理事長林明春表示,協會成員們對於環保工作及活動都是非常積極參與,結合大家的力量,把新蘭漁港的海底垃圾及港區環境清理乾淨,是相當有意義且榮耀的工作,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保護海洋的行列。

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臺東環保局指出,新蘭漁港有著獨有的純樸氣息,適合民眾漫步在漁港邊放鬆心情外,附近也有許多倚賴海洋漁業維生的家庭,為守護這片美好生態及環境,今日特別攜手臺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進行淨海及淨港行動,共清理出226公斤廢棄物,其中一般廢棄物為177公斤、資源回收廢棄物為49公斤,非常感謝參與的協會成員們全心全力付出。

環保局呼籲,民眾只要從日常生活習慣做一些改變,將隨身的垃圾帶走,維護優質的海洋生態,就能給海洋生物一個乾淨的環境,也留給下一代美麗的臺東藍。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