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酒館、咖啡廳、老屋鄉村風應有盡有!南部寵物友善餐廳推薦

(圖片來源:unsplash)

想脫離北部繁忙快步調的生活,到南部體驗銅板價美食和在老屋改建的鄉村風建築裡度過一整個充滿復古懷舊感下午嗎?心動不如行動,就讓我們帶著家中的毛小孩們去南部各式各樣風格的寵物友善餐廳走走,一起來個輕旅行吧!

MISS PEI PEI

(圖片來源:MISS PEI PEI臉書)

MISS PEI PEI位於高雄左營,整體的佈置相當溫馨,牆上也有許多繽紛的寵物彩繪壁畫。店裡的餐點相當豐富,有小火鍋、義大利麵、燉飯、鍋燒意麵、日式炒麵、咖哩飯、焗烤飯、炸物、鬆餅、雪花冰,最特別的是由於餐廳的前身為素食料理店,還有很多素食料理的選項,可說是少數吃素的人也能前往的寵物餐廳。除此之外,也有專為狗狗設計的寵物料理菜單,更有特製的寵物蛋糕、月餅,絕對會讓毛小孩們愛不釋手!

DoGu狗民小學

(圖片來源:DoGu狗民小學臉書)

DoGu狗民小學位於高雄新左營高鐵站附近,除了餐廳門口有個迷你人工草皮可供狗狗玩耍外,每日也有依據狗狗特別設計的寵物餐點。此外,為了讓飼主可以好好的吃一頓飯,每個座位旁都有設置可以將狗狗繫住的掛鉤,是店家相當貼心的設計。店內的空間不算太大,因此建議想來的民眾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座位。

Ai-Wei Bistro 愛薇餐酒館

(圖片來源:Ai-Wei Bistro 愛薇餐酒館臉書)

位於台南的Ai-Wei Bistro 愛薇餐酒館,店裡的特色是滿滿花藝和充滿綠意的佈置,以及不同於一般酒吧舒服寬敞、明亮的空間。更特別的是,是餐酒館中少見的寵物友善餐廳,不只狗狗,店家也很歡迎可以將貓貓帶來一起用餐,更有提供寵物的保潔毯、訂製寵物鮮食的服務。此外,愛薇餐酒館的料理是許多網友推薦必點的項目,低溫羊肩排佐薄荷蘋果醬威士忌、炙燒櫻桃鴨胸和各式調酒與下酒菜炸物點心,絕對讓人一口接一口。除了氣氛極佳外,絕對是情侶或是姊妹聚會,甚至是毛小孩聚會的好去處。

肥窩咖啡

(圖片來源:肥窩咖啡臉書)

隱身在台南臨安路小巷內,有著老屋外型的肥窩咖啡,是一間寵物友善早午餐店。店內以木質調設計為主,帶有一絲復古的懷舊氣息,菜單上更有專屬於毛小孩的寵物特製菜單。每樣餐點份量足夠cp值相當高,絕對是假日睡飽後早午餐店的好選擇,還能帶毛小孩一起來散步!

老鄰居1911

圖說:老鄰居1911店內以充滿懷舊感的特色擺設為特色(圖片來源:老鄰居1911臉書)

老鄰居1911位於嘉義大雅路的巷弄內,外觀相當具有鄉村風甚至還有大庭院,裡頭有風琴、牛奶盒、打字機、盆栽、老家俱等充滿懷舊感的特色擺設,是不少人用餐必拍照片的留念之處。店裡餐點有火鍋、義大利麵、素食等選擇,每樣餐點都相當好吃份量也很足夠,其中南瓜火鍋也是不少網友的推薦必點。店裡在嘉義有三家分店,分別為老房子1955、老洋房1931及老鄰居1911,都是以是打造老宅文青風餐廳為主題,喜歡每個角落都有特別佈置的小驚喜、和許多充滿日系懷舊感古物的人,絕對不要錯過了。

麷咖啡簡餐館 Fun café

(圖片來源:麷咖啡簡餐館 Fun café臉書)

位於屏東的麷咖啡簡餐館 Fun café,店裡有法鬥犬美麥擔任店長。每個角落都有設計許多精心佈置的彩繪牆提供客人拍照,菜單全部以法鬥犬為主題。店裡以義大利料理為主,享用過後如果美麥店長沒在休息的話,也不要忘記和牠拍照留念!餐廳的對面是千禧公園,大家吃飽後也能去走走散步,享受在都市中的寧靜。

介紹完以上包含早午餐、咖啡廳、老屋改建鄉村風、餐酒館等各式豐富種類的寵物友善餐廳,大家有沒有更想到南部旅遊了呢?就讓我們利用這個假日,先把火車高鐵票買好,讓我們來一趟南部充滿美食又有寵物陪伴的復古懷舊風輕旅行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