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老街萬壽里設認養小棧幫毛寶貝找幸福

(圖說:遊客在享受美食美景同時,也可到認養小棧看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推廣里辦公處認養小棧,30日與金山萬壽里長朱陳旺合作,成立新北第13處里辦公室愛心認養小棧,也是金萬地區第1處認養小棧,金山區公所、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也到場共襄盛舉,由於該地點近金山老街,設立愛心認養小棧不僅讓當地民眾能就近認養毛寶貝,也讓老街增添動物保護的人文色彩,遊客在享受美食美景同時,可到小棧聽里長述說在地動物點點滴滴的故事。


朱陳旺表示,金山區位於北海岸,背山面海景色優美,三芝動物之家謝弘斌醫師找他成立認養小棧,一口就答應。朱陳旺也分享家裡飼養的狗狗故事,牠是在2年多前被發現棄養在金山區磺溪橋旁,看到牠那無辜呆萌眼神,令人十分不捨,當下請動保處公告協尋,未找到飼主後,就決定收容牠,因是女生又是家中最小的,所以取名為「朱小咩」,雖然身世坎坷,但不影響牠乖巧親人個性,朋友來家裡時,會咬著玩具找人玩,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成為親朋好友的開心果。

(圖說:111年8月30日於金山萬壽里成立新北第13處里辦公室愛心認養小棧。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謝弘斌說:「朱里長平日深耕基層,尤其對動物保護工作不遺餘力,每次里民陳情流浪貓絕育工作,他都立即主動聯絡動保處商借誘捕籠並且提供暫時收容,迄今已幫助將28隻浪貓完成結紮」。動保處推廣轄區內成立認養小棧計畫,朱陳旺知道後更是欣然同意,這次成立貓咪認養小棧,對北海岸地區有意就近認養流浪貓民眾來說更加簡便,同時動保處也非常感謝里長協助落實廣設里辦公處犬貓認養小棧計畫,讓更多流浪動物能有機會順利找到新主人,重新享受家庭溫暖及歡樂。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建立有在地特色的動物保護文化,向來是努力目標。在新北市各區里辦公處設立認養小棧,一方面讓民眾能就近認養,提高毛寶貝認養率,一方面結合當地景觀特色,呈現不同人文風情,讓越來越多人感受人與動物和諧的歡愉美好,建構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之城市。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