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推一日限定寵物專車 打造寵物友善環境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臺北市政府9日試辦捷運寵物專屬列車活動,臺北市長蔣萬安與30組毛小孩與飼主一起搭乘寵物專用列車,從捷運象山站駛向圓山站,並一同參與在花博圓山園區舉辦的寵物園遊會,度過一個與毛小孩同樂的週日歡樂時光。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蔣萬安表示,是一個非常讓人開心的記者會,因為搭乘捷運的乘客很不一樣,是很多我們非常喜愛、非常貼心的毛孩子,還有很多的毛爸、毛媽,一起搭乘捷運寵物專用車廂。他說其實他自己以前也養狗狗,然後也非常熱愛狗狗,因為牠們非常貼心與聰明;當然,貓咪也很可愛、非常有個性,最近他大兒子常常跟他吵著說想要養貓,他也正在跟太太討論,因為現在有三寶,但想想再多一個寶也不錯,所以我們正在思考規劃是否要多養一隻貓。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蔣萬安說,4月11日就是國際寵物日,所以北市府特別選在週日,試辦專屬寵物車廂首航活動,盡情讓所有的毛孩子、毛爸爸、毛媽媽一起享受搭乘捷運車廂的樂趣。最重要,他也要感謝所有市府單位共同的努力,包括捷運公司、產業局、交通局等,以及市議會的支持,包括戴錫欽議長及很多議員們都非常熱愛動物,對動保議題也長期關注。蔣萬安表示,市府這次的規劃,特別將犬貓分在不同車廂,避免干擾,另外也規劃護欄,並配置有獸醫師、動物的行為訓練師等,另外,車廂也都配有清潔人員、雙層的空氣濾網來過濾車廂的空氣,最後活動結束專用車廂還會回到機廠做全面的清消,才會再重新上線搭載客人,市府對這次試辦都有完整的規劃。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蔣萬安表示,臺北市總共有約21萬隻寵物犬貓,也就是平均每4戶就有一個寵物犬貓,比例非常高,動保議題也一直是市府非常重視的政策,不管是從動物保護、動物教育、動物福利等等,他也有一個好消息跟大家宣布:今(112)年市府將再增加兩座狗狗活動區,也就是過去的狗狗公園,希望能營造寵物更友善的環境;臺北市12個行政區,每一區也都有配置動保檢查員,定期為救援人員、動保員進行相關的培訓;另外,市府也跟社區大學合作推廣生命教育的課程,希望能夠向下扎根,同時融入日常的生活當中。

蔣萬安說,其實對待動物的態度跟行為,也展現一個城市是否能成為令人驕傲的偉大文明城市。真正愛我們的毛孩子,就要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 所以今天很高興能夠兌現他去年對很多市民朋友的承諾,試辦捷運寵物專車,希望大家都能盡情享受此行,讓所有的毛孩子跟一般人一樣 ,能夠享受乘車的樂趣,他最後並祝福大家週末愉快、平安健康。

記者